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最近比较烦?韩国成年人每周“豪饮”一瓶半

发布时间:2017-07-28 07:32 来源:新华社 

  韩国酒水行业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韩国360毫升装真露烧酒的产量为17亿瓶。按真露烧酒大约占韩国市场一半份额这一数字推算,去年韩国人的烧酒消费量约为34亿瓶,相当于成年人人均每周喝掉一瓶半。

  韩联社报道,如果用34亿瓶烧酒除以20岁以上韩国成年人口数4015万,可以得出去年人均年消费84.7瓶的结果,也就是说人均每周喝掉1.62瓶,日饮烧酒0.23瓶。

  有意思的是,34亿瓶烧酒如果一字排开,可以绕地球赤道1.8圈。

  韩国烧酒的酒精含量通常在17%至20%之间,知名烧酒品牌还有初饮初乐、好天好饮等。业内人士说,经济长期不景气导致价格较高的洋酒市场持续低迷,而作为大众消费酒品的烧酒需求则呈上升势头。(闫洁)【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