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网络媒体国防行】“祖国不会忘记”!记者探访陆军某边防旅“三角山哨所”

发布时间:2017-07-27 22:59 来源:央广网 作者:李晓波

  2014年1月26日,习主席曾从北京专程赶来,顶风冒雪,沿着58级陡峭的台阶登上了“三角山哨所”。

  央广网内蒙古7月27日消息 (记者李晓波)沿着崎岖蜿蜒的山路,“同心共筑强军梦”网络媒体国防行记者团,来到了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三角山哨所”。哨所位于海拔一千多米的山顶,放眼望去,除了茫茫的草原就是连绵不绝的大山。无论是夏日炎炎还是冬雪弥漫,多年来,这里的官兵时刻守护着祖国的边防线,担负着日常巡逻,边境防务等任务。

  在“三角山哨所”前,生长着一棵樟子松,官兵们亲切地称它为“相思树”。 2014年1月26日,习主席曾从北京专程赶来,顶风冒雪,沿着58级陡峭的台阶登上了“三角山哨所”,亲切看望慰问这里的戍边官兵,并现场听取了战士们讲述“相思树”的故事。

  故事是这样的:33年前,老连长李相恩带队巡逻途中突遇山洪,在洪峰扑向他们那一刻,李相恩没有丝毫犹豫,一把将身边的战友推开,自己却被卷进滚滚洪流壮烈牺牲,至今尸骨未回。他的妻子郭凤荣为了寄托对丈夫的哀思,在连队“三角山哨所”上种下了一株樟子松。

  李相恩牺牲时年仅29岁,妻子郭凤荣没有再成家,和当时只有两岁的儿子相依为命,即便生活再艰难,她也没有向部队和政府提出任何要求。此后的每一年,她都会来照料这棵树,思念丈夫时,就到哨所的“相思树”前静静地站一会。直到2010年因病去世,按照郭凤荣的遗愿,家人把她的骨灰撒进丈夫牺牲的哈拉哈河。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