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网络媒体国防行】“深海”铁拳精神,奏响强军梦时代强音

发布时间:2017-07-27 15: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梁甜甜

    新华网三亚7月26日电(梁甜甜)闷热、缺氧、狭窄、压抑是记者进入372潜艇里的第一感受,忠诚、无畏、奋勉、精锐是潜艇战士们展现出的军人风貌。

    25日,网络媒体国防行采访团来到海南省三亚市,实地感受了372潜艇官兵的工作环境和工作状态,在“特别讲忠诚、特别敢担当、特别有血性、特别能打仗”的“深海铁拳”精神的引领下,作为强军典型的372艇队正焕发出勃勃正能量。

  372潜艇破浪前行。新华网发 (海军某潜艇支队供图)

    实战精神托起强军梦

    372潜艇常年奋战在一线,是有着“大洋黑洞”之称的新型常规潜艇。对潜艇而言,出航就是出征,下潜就是战斗。曾遭遇深海断崖生死考验的372潜艇官兵深刻认识到,必须按照实战标准备战练兵,才能真正做到临危不惧、处变不惊。“现在不论是研究课题、战略,还是对抗演习,都是围绕贴近实战进行的。舱室模拟停电、起火、进水等训练成为常态。在常态化实战训练量的积累下,使官兵作战能力能够产生质的飞跃。” 372潜艇艇长钟文说道 。

  艇员正在进行损管堵漏训练。新华网发(海军某潜艇支队供图)

    宁可备而不战,不可不备而战——这是372潜艇官兵的信条。为了将各项工作向战斗力聚焦、向实战对表,他们形成了“三个雷打不动”的训练标准:每周一次海上敌情分析,突出对主要强敌、当面对手的分析研判,固化“敌情”观念;每月一次形势战备教育,强化“建过硬蓝鲸、铸深海铁拳”的使命担当;每季度一次战备拉动,检验艇队官兵是否始终保持备战状态。

    作为强军典型,372潜艇官兵坚持实战标准、锤炼实战能力,以克敌制胜的真功硬招,回答时代对军人使命的提问。他们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打仗需要什么就苦练什么,紧贴作战任务、作战对手和作战环境,将实战化任务比作“磨刀石”,在不断锤炼中真正实现强军目标。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冬】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