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被网友调侃“万年备胎”?徐海乔谈《醉玲珑》:元湛是一个让人心疼的角色

发布时间:2017-07-27 12:57 来源:封面新闻 

  近日,由十四夜同名小说改编的古装玄幻权谋大戏《醉玲珑》正在热播,陈伟霆、刘诗诗、徐海乔等当红卡司阵容,迅速掀起观影热潮。

  这部剧以上古“巫女”为核心,演绎了巫女和帝王刻骨的禁忌之恋,以及皇子夺嫡间的权谋博弈。除了“剧情太快就像龙卷风”以外,“黑湛”徐海乔演技大爆发,也成为了网友热议的焦点之一。

  日前,徐海乔接受了封面新闻的专访,对于网友盛赞的“投胎式演技”,他说这是逐步积累的结果:我看剧本的时候这个角色的形象会慢慢浮现在脑子里,越来越清晰,我就跟着感觉走就可以了。

  “投胎式演技”

  元湛在剧中有着有多层次的双面形象,喜怒不形于色,徐海乔要通过一系列眼神和表情的转换,塑造了一个腹黑机敏、清贵俊逸的湛王。对此,不少网友都评价徐海乔是“投胎式演技”,短短几秒钟的一个眼神就是一场权谋的较量。

  对于两个时空中的不同形象的塑造,徐海乔在接受封面新闻的采访时表示,这对于他来说的确是一个挑战,“但是我没有想过要去把他们刻意的区分开,因为我看剧本的时候这个角色的形象会慢慢浮现在脑子里,越来越清晰,我就跟着感觉走就可以了。”

  对于徐海乔来说,演绎这个角色最困难的地方其实在于内心戏,“因为这个角色是一个完全走心的角色,所以他没有办法通过任何外部的肢体或者大的表情来表现。”

  在拍戏的时候,徐海乔要求自己,“内心必须对这个人物非常的丰富和清楚,因为必须由内而外的散发,才可以把他完全的表现出来。”

  因此,徐海乔能够将元湛的温润如玉和城府权谋表现得淋漓尽致,在温润与腹黑之间切换自如,很多眼神和微表情都让网友称赞非常有“撩力”。

  徐海乔坦言,在扮演第一时空的元湛的时候,他其实挺担心播出后大家讨厌他,“但是现在看到网友的评论,大家好像还都挺喜欢这个腹黑的王爷的。”

  而对他来说,元湛身上最吸引他的特质就是“不解释”,具体说来,“就是不管别人误解他也好还是怎样也好,他都不解释,就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万年备胎”

  在剧中,七皇子元湛性格温润儒雅,冷静睿智,对刘诗诗饰演的卿尘有着刻骨的深情,是暖心、腹黑又让人心疼的男二。

  除了徐海乔的演技,元湛和凤卿尘之间的感情戏也是网友关注的一大热点,元湛默默地陪伴着卿尘,对她投入了不求回报的感情。让网友纷纷表示“心疼元湛”,徐海乔本人也认为,“元湛的确是一个非常值得人心疼的角色”。

  和徐海乔曾在《花千骨》中饰演的孟玄朗一样,元湛也是爱而不得,有网友调侃他为“万年备胎”。对于这样的说法,徐海乔表示这只是感情中很常见的一种状态,“我觉得这就是一种情感而已,有互相相爱的,就有爱而不得的。”

  提到这次的搭档刘诗诗,徐海乔夸奖说,“诗诗是一个非常好合作的演员,从一开始搭档第一场戏的时候她都不会给对手任何的压力”。而且,徐海乔说刘诗诗在片场的时候,每一场戏不管拍不拍得到她,她都会在旁边帮对手搭戏、搭眼神,因此,“跟她合作得非常开心。”

  一周四集看不够

  日前,《醉玲珑》播出了八集,徐海乔说自己也和网友们一起在追剧,如果在开工现场会来不及看直播,回去后也会看网络回放。

  “我觉得挺好看,挺精彩的,节奏也很紧凑,但是一周看四集看不够。”

  作为80后的演员,徐海乔从饰演《红楼梦》的柳湘莲一角后,演绎了不少的角色。但直到2015年,徐海乔才因为《花千骨》大红起来,去年的《重生之名流巨星》播出后,人气更是上升到了新的高度。

  很多人都说徐海乔属于“大器晚成”的演员,对此,徐海乔认为自己很幸运,“最起码我还是有演到了一些能够让大家都认识我的角色,所以我很感激。”

  除了演戏之外,徐海乔还参加了《高能少年团》《全员加速中》等不少综艺节目,不少网友觉得,徐海乔在私底下和剧中饰演的角色性格反差很大,爱笑的徐海乔还被网友称作“傻白甜”。

  不过,徐海乔表示自己其实不是“傻白甜”的性格,“只不过我不是特别适合综艺啦,所以有时候只能用笑容来避免一些尴尬。”

  封面新闻记者 薛维睿

【责任编辑:高晨】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