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青团子
APP下载

最受中国大学生追捧的10种人设:总有一款适合你

发布时间:2017-07-26 23:29 来源:有间大学 作者:有间大学

    本文已获授权 转载请联系原作者

    准大学生们,即将在悠长的暑假后踏入大学校园。接下来的四年,就等着被大学上了,如果不能反抗,那就试着享受。不过,未来和谁谈心、谈人生、谈恋爱,这些事情还可以挣扎一下。

    高晓松说,我们身边的人都是正态分布的,各色各样的“人设”构成了我们的社交圈,维持着我们周边世界的秩序。遇见谁,成为谁,都是值得思考的问题。在如同小社会的大学校园里,我们有很大的几率可以找到那些志同道合者,很多还未被生活打磨得无趣的灵魂。在人群中,他们有的耀眼,有的刺眼,有的闪瞎眼。不得不承认,有些人就是天生自带光环。

    《生活大爆炸》中的谢尔顿是个可爱的极客

    呆萌极客

    Geek(极客):在国外是新精英亚文化群体,是爱好新事物、以技术为中心、同时对社会怀有某种程度不满的地下人类。他们大多对计算机及一切电子产品有一种偏爱,大智若愚又富有科学精神,对一切常识的东西天然反感。平时穿着随意,坐在电脑前通过键盘掌控世界。

    校园中的极客群体,深居简出。智力超群又低调,对生活品质无特定要求,衣服以黑白灰为佳,但所用的电子产品力求是时下最炫酷的新品。习惯上知乎解答技术问题,逛果壳、科学松鼠会、少数派等网站,敲起代码来身材伟岸。社交能力和情商的欠缺不是硬伤,在女同学发起技术类求助,或者需要修电脑时总是光芒万丈。因为呆萌,所以可爱。

    《何以笙箫默》中的何以琛,在树下低调地学习

    低调学神

    做某事达到一般人不能之程度,是为“神”。学霸想称霸,还需要努力学习,学神就是说了不复习就不会在被窝里看书,考试照样拿高分的大神。

    作为行走的百科全书,学神是同学遇到学术难题时第一个想起的人。往往他们的解答比某乎更准确,比博物君更详细。在大学里是一帮被供在庙堂之上的人,考前抱大腿,考后要膜拜。与擦个黑板都要起范的“坂本”不同,中国学神实力强大、行为低调,大隐隐于校园,远观为佳,不要亵玩。

    王思聪是富二代与宅男的综合体

    富二代宅男

    目前,校园中的富二代比例在增加。由于“富二代”一词的社会意义属性,该群体一直与“豪车”“美女”“家产”等炫目词汇密不可分。低调奢华的衣着打扮,是校园时尚的风向标,看到时尚杂志上的潮男必备单品,他们只会微微一笑,消费方面怎么随意怎么来。

    富二代在校园中不一定最受欢迎,但富二代宅男却带有蜜汁亲切感。他们虽家财万贯,却能不以为是,天真又耿直。理想女友是新垣结衣,对自带卖萌技能的女生没有抵抗力,又能贯彻爱与正义,致力于成为海贼王一样的男人,与兄弟打成一片。精神活在二次元世界里,对现实世界的金钱不屑一顾,吃饭结账功能强大。

    《杉杉来吃》中赵丽颖是个吃货

    资深吃货

    “衣带渐紧终不悔”,资深吃货的日常就是行走在寻找下一个美食的路上。无论是煎饼果子、臭豆腐、烤冷面,还是烧烤、寿司、各国料理,资深吃货都如数家珍。既能在苍蝇馆子酣畅淋漓,也可以在高级餐厅优雅有礼,这是一个资深吃货的自我修养。

    校园里的资深吃货对美食探索有一种天生的使命感,能准确地说出校园周边乃至城市角落里的隐藏小馆,美食雷达随时随地开放,在脑海里有一个周边美食排行榜,大众点评也要让他三分。跟这位做朋友,大学四年不用担心中午吃啥的问题,比较担心如何减肥的问题。当然,资深吃货的身材和他对美食的热爱一般成正比,大多心宽体胖,一起自拍显瘦,也是他们受欢迎的原因之一。

    吴磊戏里戏外同样多才多艺

    多栖才艺达人

    多栖达人之所以可以多栖当然是技多压身,主持、拍片、跳舞、唱歌,统统有一手。在艺能界,他可能是学习最好的。在学校里,他则是艺能最强的。每次学校有迎新晚会,文艺汇演,他们就是夜空中最亮的星。

    有才艺的人,往往有一种独特的魅力。无论是歌唱、舞蹈、乐器、走秀,还是颜值,都使得他们成为舞台灯光的追逐对象,引来同学们的艳羡。男生可能会主持、街拍、沉迷健身,致力于有一天在Instagram秀出八块腹肌。女生穿搭注意配色,会护肤、保养,化妆技术一流,朋友圈如同卖家秀。

    《小时代》中的顾里带有名媛光环

    名媛女神

    名媛本指出身名门、有才有貌、经常出入时尚社交场的美女。目前校园中的名媛女神,多出现在外国语学院以及新闻传播学院。一般指面容姣好,有良好修养和气质,且具有男性吸引力的女生。

    名媛女神多以“晚晚系”风格穿搭为蓝本,衣服材质多以丝绸为主,会多种妆容,能言善辩,社交技能满值。作为很有故事的女同学,善于品酒,英文流利,且钟爱亦舒、陶立夏、张爱玲等作家。经常在社交网站更新旅拍,对各种修图软件及滤镜的使用较为娴熟。如果能与女神线下面基,在朋友圈po出一张与她的合照,顿时显得自己也算人缘广、面子大。

    《微微一笑很倾城》里肖奈是游戏与学习大神

    全能游戏大神

    对于游戏有近乎痴迷的偏爱,各大网游及手游资深元老级玩家。在现实世界也许是废柴,但在虚拟世界则处处开挂,百战百胜。无论是DOTA、LOL还是王者荣耀,和他们开黑,就是能一人带飞,carry全队。在手游、网游中游刃有余,最好给人一种既会念书,又会打机的电竞少年感。

    全能游戏大神一般足不出户,以外卖为生,电脑配置高过常人,有时候,玩家打出国际电竞水平,还可以达成使外国玩家看到屏幕出现中文即闻风丧胆的成就。游戏大神另一个出世的地方在于,他们坚持电子竞技不相信爱情,眼中只有操作,是混乱世道的一股清流。

    旅行作家左手从学生时代开始与男友牵手旅行

    青年“云游僧”

    云游僧原指“游方之僧”,他们将自己的生活带到了边缘,时常前往少有人居住的森林,独自一人或与同伴们一起禅修。对他们而言,构成外在世界的大多是森林边缘的村落,有时是乡间小镇。

    青年“云游僧”继承了前人的衣钵,大学四年,云游四海,坚持“身体和灵魂至少有一个在路上”,致力于成为当代徐霞客、少年谢灵运。对祖国大好山河有强烈炙热的情感,对各地景区及青旅、民宿如数家珍。摄影技能满值且具有良好的方言技能,有与当地人迅速熟络的社交技能。想在大学期间深度旅游的同学,都梦想着成为他们的驴友。

    《旋风少女》中杨洋饰演跆拳道高手

    运动达人

    与宅男相对应的是校园中会有一批运动达人。他们出没于学校的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馆、游泳馆、健身馆。总之,你躺着的时候,他们可能站着;你站的时候,他们可能跑着。运动达人总是像喝了功能饮料一样热血。

    在校园的晨曦和晚霞中,你可以看到穿着运动衣戴着耳机,头上绑着发带的孤独慢跑者,这是运动达人的高级形态;再者就是户外运动团体,譬如自行车队,登山队,攀岩队,以绝对的探险精神碾压各路伪运动达人;接下来是各种球类爱好者,他们常以惊人的毅力长期盘踞各大运动场馆,享受着路过女生的围观。

    戴威在宿舍里完成了ofo域名的注册

    创业青年领袖

    校园中还有一种神奇的存在,即创业青年。他们游走在校园与社会的边界,在“事业”与“学业”中寻找存在的价值。既可以风风火火地跑市场拉业务,亦可以气定神闲地上课读书。他们提前尝到了做boss的甜头,也提早体味了奔波劳苦的辛酸。

    校园中的创业青年一般不独行,他们往往因随时迸发的创意想法、超强的执行力,吸引一众信徒跟随,像摩西带领着人们出走埃及,创业青年即信徒眼中的青年领袖。他们往往侃侃而谈,以“梦想”为信仰,以罗永浩、乔帮主为精神领袖。不管他们后来会不会成功,现在的魄力就是与众不同。

    他们曾评选出“中国最美大学”“中国最丑大学”,

    上了微博热搜,三观正得让人咬牙切齿。

    平时上课时间,

    就用B站弹幕一样的热情,吐大学生活,怼大学教育。

    一到周末,

    化身文艺毒舌,反鸡汤,反传统,坑同类,

    互相进行有毒的心理辅导,

    为大学生提供寝室夜话的谈资,

    带毕业生重返“今夜不设防”的大学时代。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