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青团子
APP下载

泳坛新男神来啦!徐嘉余世锦赛夺冠!小学同学录曝光…

发布时间:2017-07-26 23:32 来源:中国青年报、都市快报、观察者网 作者:赵雅锦

本文系青团子整合 转载请联系后台

昨日,

在世锦赛上,

徐嘉余100米仰泳夺冠!

孙杨赢得第二枚金牌!

徐嘉余

☆中国泳军新偶像诞生!

戳视频回顾:

在世锦赛男子100米仰泳中,中国选手徐嘉余以52秒44的成绩夺得冠军,成为首位中国男子仰泳世界冠军!!

中国游泳队盛产“男神”!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现在我们必须记住一个名字:徐嘉余!

世锦赛中,

徐嘉余是我们的英雄,偶像!

其实在生活中,

他也是个有趣的人!

☆男神甘愿做猫奴

从徐嘉余的微博中不难看出他是一个实实在在的“猫奴”,甘愿做一名“铲屎官”。

执着地撸猫、撸猫、撸猫......

喵酱表面生无可恋

但内心应该是很激动的吧~

你羡慕这只可爱的小猫吗?

☆游泳冠军其实是个小哭包

比赛结束后,当徐嘉余仰着头、努力控制自己的眼泪,从通道的那一端走过来后,孙杨立刻结束了采访。见到孙杨后的徐嘉余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热泪喷薄而出,一头扎进孙杨展开的臂膀中。

孙杨说:“祝贺,祝贺,你游得非常好,最后有点紧,但是冠军绝对就是你的!”

徐嘉余哭着说:“我太想要了,最后肌肉僵了,游不动了,实在是太悬了,幸好我到边时抢了一下……”

孙杨一个劲地安慰他,鼓励他:“别哭别哭,你现在是世界冠军了!要有冠军的风范。你看你哭的,我都想哭了……”说着,孙杨的眼睛也红了,涌出了热泪。

“你是最棒的,他们都不是你的对手!以后不要那么低调,要让全世界都认识你,知道中国游泳!”作为中国游泳队的队长,孙杨霸气地说。

徐嘉余说:“我控制不住自己啊。杨哥,以后我要和你一起‘扛把子’,你不再是一个人孤军奋战了……”。

面对这两个小哭包,网友:中国游泳队的大旗,就交给这两个“哭包”来扛~

这两个小哭包真的很棒!!!

☆从小就“是”世界冠军

徐嘉余夺冠后,网友又重新晒出了他的小学同学录。虽然字写得歪歪扭扭,但最大的理想一栏,清楚地写着:世界冠军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低调谦虚的“甲鱼”徐嘉余真的实现了他从小的梦想!

☆男神总能在水里玩的很欢

身为一名游泳运动员,

徐嘉余当然热爱泳池了。

不过,

泳池不只是他的训练场,

也是他的游乐场~

玩耍方法①

泡在水里,好好休息一下~

顺便悄咪咪地展示一下身材~

玩耍方法②

咕嘟咕嘟冒泡泡~

玩耍方法③

在水下自由自在的玩耍~

徐嘉余总能在水中玩的很high~

想看视频的小伙伴可以戳进他的微博去看哦~

毕竟他说严禁盗用!

☆男神人人爱

和大家一起玩玩玩

像个小男孩,喜欢和大家一起玩耍。然后high、high、high!

与傅园慧、孙杨拍拍拍、闹闹闹

不时来点小互动~

线上徐嘉余都玩的这么high了,线下肯定更欢乐吧

现在~

送上小哥哥“帅气”的自拍照~

见识到了徐嘉余的有趣,

现在,

变一下画风,

我们来回顾一下他的厉害吧!

☆早憋着要破世界纪录

“前段时间训练非常系统,这几天恢复也很好,我全力以赴。”徐嘉余说。

其实在前一天的半决赛里,徐嘉余就差点儿“吓着”大家:前50米一路领先不稀奇,但徐嘉余的指尖始终压在代表着世界纪录的那条红线上,半决赛就破世界纪录这事儿,也太高调了。

“所幸”徐嘉余最后20米放缓了节奏,只保证先进决赛。赛后,记者问他,决赛里有没有要破世界纪录的想法,徐嘉余毫不掩饰自己的信心,“我今年最好成绩(51秒86)和世界纪录(51秒85)只有0.01秒的差距,我这次世锦赛的目标就是想要突破自己的最好成绩。”

☆游泳队两个哥,一个徐嘉余,另一个孙杨

在游泳队里,徐嘉余以前的绰号是名字后两个字的谐音,“甲鱼”,“甲鱼哪儿能游我这么快”一度成为徐嘉余“抵制”这个绰号的口头禅。但现在,他在队里的绰号是“甲鱼哥”。

既然成了“哥”,徐嘉余也就不计较“甲鱼能游多快了”——中国游泳队一共就两个被尊称为“哥”的,另一个“哥”是“一哥”孙杨,可想而知,“哥”在队里所代表的江湖地位有多崇高。尤其孙杨出道10多年,经过多年磨砺,凭借数不过来的冠军,在25岁的“高龄”给队里一帮新生代当“哥”是理所当然。但22岁的徐嘉余这个“哥”,没有资历,只有实力。

☆五年爬楼,会当凌绝顶

徐嘉余正式出道也才只有5年,但经过两届奥运会历练,他的成长速度简直“吓人”:

2012年伦敦奥运会:200米仰泳预赛小组垫底。

2013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0米仰泳进了决赛。

2014年仁川亚运会:男子100米仰泳决赛,获得银牌;男子200米仰泳决赛,获得银牌。

2015年喀山世锦赛:男子100米仰泳决赛第四; 男子200米仰泳决赛第六。

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100米仰泳决赛,获得银牌。

2017年世锦赛:男子100米仰泳决赛,获得金牌。

这不是一枚迟到的金牌,这是一枚“赶早不赶晚”的金牌。

有业内专家说,如果不被娱乐圈盯上,徐嘉余应该能在100米仰泳项目上称霸两个奥运周期,“成就伟大”。

那就让我们等着徐嘉余“成就伟大”。

孙杨

孙杨又一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昨天他又赢得了一枚金牌!

☆孙杨赢本届世锦赛第二冠

孙杨就是孙杨,虽然昨天他一天听两枪,但照样拿金牌。在北京时间25日11点半开始的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以1分44秒39的成绩率先触壁,拿到自己在本届游泳世锦赛上的第2枚金牌。这样孙杨就成了史上第一个在世锦赛上拿全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金牌的选手,他在自由泳项目上的垄断优势再次得到验证。

昨天,对孙杨来说是个“坎”,因为他要参加800米的预赛和200米的决赛,前后相隔的时间也只有6个小时左右,这对他的体能是个考验。前天完成200米半决赛后,孙杨就说:“挺过明天就会好很多。”

“很开心,今天这枚金牌,没想到这成绩,其实就是想做好每一个细节。今天丹尼斯(教练)跟我说得最多的就是效果和转身,还有最后的到边。因为上一届世锦赛也是因为到边,惜败0.05秒。今天也算是完成自己的一个梦想,从200米到1500米,拿到了所有金牌,真的很开心。”

本届世锦赛期间,今天的赛程对于孙杨而言最为艰苦,他在5个小时之前的男子800米自由泳预赛中排名第五晋级决赛——北京时间7月27日凌晨01:05,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将向他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三枚金牌发起冲击。

☆这个姿势叫冠军

200米自由泳决赛后,疲惫的孙杨整个人直接趴在了游池边,之后才缓缓起身离开赛场。

在赛后采访中,孙杨也表示由于“身体状况不佳”和“伤痛”,比赛中一直在咬牙坚持。

这个姿势叫冠军吧!

让我们为徐嘉余和孙杨点赞,

希望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够获得更多的金牌,

加油!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