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北京法院执行联动机制破解执行难 今年上半年执结480亿元

发布时间:2017-07-26 20:5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亦君 刘冰杨

    中青在线北京7月2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亦君 实习生 刘冰杨)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杨越今天表示,今年上半年,北京市各级人民法院加大了对财产的查控和处置力度,执行工作实效有了明显提高。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北京市各级人民法院新收执行案件96619件,结案74472件,执结标的480余亿元。

    今年1至6月,全市法院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各类财产信息395.8万条,平均每个案件42.6条信息,48.5%的执行案件通过查控系统查到了财产。为了保障司法拍卖公开、公平、公正、安全、高效,自今年3月最高法网络司法拍卖系统上线以来,执行中需要拍卖的财产100%实行了网拍。全市法院半年来共拘留331人次,限制出境2069人次,限制高消费17854人次,限制招投标3612人次,公布失信被执行人21811人次,限制被执行人或被执行人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等乘坐飞机37758人次,乘坐火车16058人次。

    同时,北京法院执行联动机制建设取得新突破。

    在继续加强与执行联动单位查控被执行人财产方面:在实现北京范围内86家银行存款查询全覆盖基础上,与市银监局深化合作,进一步优化对银行存款的网络查询;与市车管所、市工商局、市民政局、户籍管理部门等多家机构加强信息共享,提升了8类政务信息的网络查询效率;与市规划国土委协调,已顺利实现北京房产在全国范围内的网络查询,便利全国各级法院的财产调查工作;通过支付宝查询被执行人联系方式和住址的功能已正式开通,先后查询到被执行人有效信息31670人次。

    在推动对失信被执行人的联合惩戒措施方面:继续深化与市经信委的合作,共同推动建立健全被执行人失信信息共享和惩戒信息反馈机制;与市交通委积极探索对失信被执行人在本市购置机动车进行限制;北京铁路局正在逐步推进对被执行人或被执行人法定代表人等人员的铁路购票信息共享,并配合法院对乘坐列车的被执行人进行临时控制。

    在积极推动构建区际司法协作平台方面:继续深化京津冀毗邻法院的执行联动协作机制,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优质可靠的司法保障。平谷法院召开深化京津冀三省(市)五地法院跨区域执行协作机制建设法治论坛;通州、武清、廊坊三地法院签署《通州、武清、廊坊毗邻法院司法协作框架协议》,全面贯彻落实通武廊战略合作发展框架协议工作部署;房山、门头沟、大兴法院共同发起“京津冀15家中基层法院司法合作签约仪式暨主题论坛”,15家合作法院共同签署《京津冀三地中基层法院司法合作协议》。

    此外,在今天上午举行的通报会上,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分别通报了该院通过执行联动机制强制执行取得的成果。海淀法院在执行卢宇亮等人与北京时代动力通讯科技有限公司的23件案件中,通过公安机关协查掌握了被执行人法定代表人骆某的乘车信息,并协调铁路公安局对骆某实施控制,在列车达到北京西站时,执行法官接站顺利将人带走,被执行人骆某被送拘后被迫交纳了全部执行款。大兴法院与区公安分局合作开展“协查老赖”专项行动,共夜间出警17次,执结案件9起,执行到位标的额超过500万元。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