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陕西省子洲县清水沟水库溃坝 当地紧急通知下游居民撤离

发布时间:2017-07-26 15:4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中青在线西安7月2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孙海华)今天13时50分,陕西省榆林市子洲县清水沟水库溃坝,库水泄入大理河。据子洲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生钢介绍,此前官方已要求水库下游群众立即撤离,并做好临时安置工作。

    7月25日20时至26日6时,榆林市普降区域性大暴雨,降水时空分布不均。据榆林市官方发布的灾情通报,此次降水已致大理河查线流量达到3150每秒立方米,超警戒洪水。

    截至今天8时,子洲县、绥德县县城大面积积水,受灾严重,两县城部分桥梁道路被冲毁。子洲县清水沟水库漫溢决口,县城出现大面积停电,仅有移动信号传输保持正常。榆绥高速、青银高速以及210国道、307国道通往绥德县、子洲县的交通临时中断。

    今天中午12时左右,榆林防汛抗旱指挥部曾发出溃坝预警,预警通告称:因昨晚强降雨导致子洲县清水沟水库漫溢,极有溃坝可能,该水库库容37万立方米,现有库容约28万立方米。

    目前,子洲县已组织武警、消防、公安等救援队伍,对水库溃坝险情进行严密监测和排查,抢险正在进行。

    另据气象、水文部门分析预测,本次降水过程基本结束,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阴天,全市局地有雷阵雨,东南部局地有暴雨。

    (全媒体协调中心张敏 编辑)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