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中俄蒙三国首次举行大规模联合反恐演练

发布时间:2017-07-26 13:13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柳玉鹏

  资料图:中俄联合演习

  俄联邦安全局后贝加尔边疆区边防管理局发言人尤利娅·福梅科娃25日发表声明称,俄罗斯、中国和蒙古三国边防人员举行了“巩固边疆-2017”大型联合反恐演习,主要演练抓捕一伙在边境地区活动的国际恐怖分子。

  俄联邦安全局后贝加尔边疆区边防管理局、蒙古国边防军管理局和中国内蒙古公安边防总队的人员参加了演习。声明指出,这是俄中蒙三国关系史上首次举行如此大规模的反恐演习。参加这一行动的各分队人员由一个专门组建的司令部指挥。俄方在消灭境内“恐怖分子”行动中发挥主要作用。而中国和蒙古国的边防人员则主要负责防止这些恐怖分子从俄罗斯境内潜入自己的领土。为了搜寻这些恐怖分子,三方投入了最好的力量和设备。由于使用了现代化的武器和技术装备,在很短的时间内就确定了恐怖分子的方位。为抓捕恐怖分子还决定动用航空兵。边防军人员从直升机上实施空降,成功抓获该团伙的所有成员。三国举行的“巩固边疆-2017”大型联合反恐演习并没有就此结束。反恐演习的下一阶段将于一个月内在蒙古国和中国境内分别展开。分析人士指出,俄中蒙三国边防人员首次举行这样的反恐演习具有重要意义。(柳玉鹏)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