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家法严格!沙特王子涉嫌殴打民众 国王下令逮捕引“叫好”

发布时间:2017-07-26 13:05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贾法尔

  沙特国王萨勒曼近日下令逮捕王子萨乌德·本·阿卜杜勒阿齐兹·本·穆萨伊德(Saud bin Abdulaziz bin Musaed bin Saud bin Abdulaziz al-Saud),在社交媒体上引来一片“叫好声”。该王子涉嫌虐待、殴打一名民众的视频经网络曝光后引犯“众怒”。萨勒曼国王下令拘捕所有涉案人员送交司法审讯,并鼓励沙特公民检举王室成员滥用“特权”的违法行为。

  事实上,沙特王子因违反法律受到制裁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今年4月,一名王子安排其只有高中文凭的儿子担任城乡事务部高级顾问一职,该职位月薪高达5700美元。此事一经曝光,萨勒曼国王不仅下令将其解职,皇家法庭还成立专门委员会进行调查。据悉,该名王子或将面临3到10年的牢狱之灾并处以鞭刑。

  王室成员在国外犯法也会锒铛入狱。2015年9月,一名沙特王子在美国洛杉矶的家中因侵犯一名女性而被警方逮捕。2010年,另一名沙特王子在伦敦一高级酒店杀死其男仆被英国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013年该名王子被引渡回国,在沙特的监狱继续服刑。

  沙特王室大约有6000多名王子王孙和皇亲国戚,其中很多人身居要职。在这个庞大的家族中,萨勒曼国王是一位既受人尊敬又令人敬畏的“家长”。据称,1963年到2011年萨勒曼担任利雅得省长期间,曾在他的行宫设立一个“私人监狱”,这个监狱是专门为“调教”犯法的王子们预留的。萨勒曼曾多次强调,保护人民的权利应优先于保护王室的特权。

  2015年萨勒曼继任沙特国王后,更加坚持“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2016年10月,沙特王子图尔基·本·沙特·阿勒卡比尔被执行死刑,这是自1975年以来第一次对王室成员处以极刑。该名王子之前在沙漠营地中与他人发生矛盾,他在冲突中开枪造成一死一伤。法院判定王子谋杀罪名成立,萨勒曼亲自批准了死刑。关押期间,萨勒曼国王曾多次颁布“大赦令”,但这名王子未能获得“法外开恩”。

  萨勒曼国王家法严格,不仅获得沙特民众的支持,同时也得到王室内部的高度认可。萨勒曼国王在电视上公开表示,“任何人犯法都要受到法律的制裁,包括我在内。”有这样一位严格的“家长”,沙特王子们恐怕谁也不敢太过任性。(记者 贾法尔)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