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濒海舰境况尴尬:成本超支事故不断 替代者出现

发布时间:2017-07-26 11:0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军事7月26日报道】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7月12日发表萨拉·西卡德的《美国海军是否承认濒海战斗舰失败》一文称,多年来,濒海战斗舰项目成本超支,故障重重。而今,美国海军似乎正在寻找一种新型舰只来替代麻烦不断的濒海战斗舰,以达到同样的目的,但会更好。

  7月11日,海军发布正式要求,寻找一种新的护卫舰设计,项目名为“导弹护卫舰更换计划”(FFG(X))。虽然该要求没有明确地将FFG(X)定义为濒海战斗舰的后继者,但是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站将FFG(X)项目描述为一种“非常像目前填补小型战斗员角色的海军战斗舰”。

  “在许多方面,这个FFG(X)设计超越了今天的濒海战斗舰可以做的事情,特别是与水面战争有关的。”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站说。

  这一新版本还将利用无人系统来扩展“传感器和武器的影响力,以便在挑战对手的情报、监视、侦察和瞄准(ISR&T)努力的同时,为整个舰队的战术格局提供更多的情报”。

  但是为什么要启动一个新的项目,而不是只升级现有的濒海战斗舰舰队呢?根据美国“汽车驾驶”网站的说法,濒海战斗舰的小型战斗舰升级版本的成本额外增加了7000万美元,但仍然有一个重大缺陷:缺乏防空能力。另一方面,FFG(X)将包括与具备防空能力的驱逐舰和巡洋舰整合行动,同时又能够独立行动。

  2010年,美国海军打算在30年的采购周期,将以400亿美元来购买55艘濒海战斗舰,海军代理部长肖恩·斯塔克利估计,购买一艘濒海战斗舰的平均成本将在4.3亿至4.4亿美元之间,但是根据一个预算分析,在2011财年,单位成本为18亿美元。

  对于这种饱受极度令人尴尬的故障困扰的舰只来说,这是一笔巨额资金。美国莫特利富尔投资顾问公司报告称,美国“密尔沃基”号濒海战斗舰在2015年12月因故障被拖回基地;一个月后,美国“沃思堡”号濒海战斗舰的引擎遭到损害,损失高达2300万美元;美国“自由”号濒海战斗舰在2016年7月发生海水泄漏,需要更换发动机;而美国“科罗纳多”号濒海战斗舰在2016年8月的首航期间经历了“工程损害”。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高晨】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