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马克龙力促和解 利比亚两大对立派巴黎和谈

发布时间:2017-07-26 10:57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战涛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7月26日报道,在法国总统马克龙的倡议下,利比亚东部军事强人哈福特和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总理萨拉杰25日在法国承诺,将致力于让利比亚走出混沌局面。两人共同呼吁停火,并尽快组织大选。

  当日,在马克龙的倡导下,哈福特和萨拉杰在巴黎近郊进行商议。两位利比亚敌对势力领袖都认为,化解利比亚危机的办法只能是政治解决,通过一个联合利比亚所有人的民族和解进程来达到这一目的。两人还补充称,承诺各方停火,除对抗恐怖主义以外,反对所有借助于武力的行为。

  报道称,哈福特和萨拉杰同时保证,将行动起来,尽快组织利比亚大选。马克龙则高度评价两人的“历史性勇气”,他认为,利比亚两位领袖均具有合法性和能力把利比亚众多的分裂团体团结在周围,从而为实现民族和解铺路。

  报道还称,得到国际社会承认的萨拉杰是利比亚民族和解政府总理,内阁设在的黎波里以外,至今无法确立对国家的统治。哈福特则是利比亚东部军事强人,在战场上取得过辉煌战果。许多观察家对他的野心存疑。(记者 王战涛)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