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北部湾海上的集体婚礼

发布时间:2017-07-26 11:0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7月25日,参加“情定珠城,真爱永恒”集体婚礼的北海边检站司令部参谋吴洵峰忘情拥吻新婚妻子。

  中青在线讯(石佰华 黄周圆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谢洋)7月25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武警广西边防总队北海政工协作区举办的“情定珠城·真爱永恒”主题集体婚礼活动,在北港邮22号观光船上举行。来自北海片边防部队的6名基层官兵携手各自的新娘,大声宣读爱情宣言,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上午9时,6对新人在边防官兵和亲友的陪同下,登上了观光船三层甲板的婚礼现场。甲板的一端,“情定珠城,真爱永恒”八个大字熠熠生辉,光彩夺目;船舷上、船舱内、甲板上,到处是彩球、绶带,场面温馨、热烈;大海、蓝天、白云交相辉映,最浪漫的幸福即将开始……

  7月25日,6名来自广西北海片边防部队的基层官兵与新娘搭乘观光船,在北部湾海上参加了一场特别的集体婚礼,在大海、蓝天、白云的见证下将幸福定格。

  “女士们,先生们……”在主持人的指引下,随着《婚礼进行曲》的响起,6对新人依次走过红地毯,缓缓步入婚礼现场。随后,新人向来宾致礼、宣读爱情宣言,互换戒指、交杯酒,在气球上签名、写心愿,放飞气球……仪式上,一句句寄语誓言,诉说着新人相识相爱的衷肠;一件件爱情信物,承载着新人永恒的承诺;一声声“嫂子”的欢呼,让6名新娘不禁潸然泪下……橄榄绿与婚纱白水乳交融,演绎出一场浪漫与奉献的动人交响乐。

  仪式后,6对新人来到三千海沙滩拍摄婚纱照。三千海雄踞北海银滩西海岸,面朝太平洋,比邻冠头岭国家森林公园,是展示新人的绝佳境地。新人们或相拥,或牵手,或奔跑,或漫步……帅气、曼妙的身姿尽收眼底。一条条飞舞的彩带,一串串鲜艳的气球,一对对奔跑的倩影,无不衬托着婚礼的浪漫气息。

  新人中的梁婕夫妇格外抢眼,他们作为双军人家庭,新娘梁婕并没有穿传统的婚纱,而是身着英姿飒爽的礼服。她与新郎郑腾超相识在公安边防部队高等专科学校,在校培训的日子也是他们爱情的开始,2016年1月毕业后,梁婕分配到北海机场边检站工作,郑腾超则留校任教,二人便开始了聚少离多的异地恋,每天只能通过电话、微信、视频联系。因为相见不易,所以珍惜每一次见面的机会。相聚在一起最长的,就是这次结婚的20多天假期。

7月25日,参加“情定珠城·真爱永恒”集体婚礼的广西北海市边防支队闸口边防派出所警官罗彬与新婚妻子深情对视。

  来自北海边检站勤务中队的范良建是新郎中唯一的士官。他是部队的一名驾驶员,90后的他入伍时间不长,却荣获“红旗驾驶员”4次、“优秀士兵”4次、嘉奖4次。“多年来,我一直勤奋学习行车规章,刻苦钻研行车业务,连续安全行车20多万公里,这是我最高兴的一件事。”范良建刚刚与妻子邱丽娇登记结婚,工作与生活齐头并进,幸福之情更是溢于言表。

  “上班她管坏蛋,下了班她管我。”吴洵峰和邓雪燕是六对新人中的军警家庭,他们结缘于一次工作上的交集。“她那时候还是一名刑警,我一想,呵,女刑警!小姑娘不得了!”可两人交往后不久,一些小矛盾也涌现出来,一个要坚守岗位值班,节假日也经常要在单位渡过;一个不论何时何地,接到出警命令就整装出发。两人虽然在一个小城里,却是聚少离多。“幸好我没放弃她,她没离开我。感恩、珍惜。”一路扶持,吴洵峰和邓雪燕终于圆满了小家,更无悔于“大家”。

7月25日,6名来自广西北海片边防部队的基层官兵与新娘搭乘观光船,在北部湾海上参加了一场特别的集体婚礼,在大海、蓝天、白云的见证下将幸福定格。

  徐国旺的老家在江苏盐城,现在是北海边检站的一名政工干部,入警7年来,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由于工作繁忙,几乎没有长时间的假期,将自己拖到28岁的年龄才结婚,而新娘林秋怀也格外理解他的工作。

  新郎周佳波长期在北海边防支队基层一线工作,工作的繁忙让他很少有时间考虑感情问题,一次偶然的机会与新娘易文婷相识于北海,情定在涠洲,在彼此的幸福道路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包容,不断前行,终于修成正果。

  夕阳西落,余晖袅袅。“情定珠城·真爱永恒”集体婚礼圆满落幕。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倡导节俭新风尚,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士气,激发军人家庭的荣誉感、幸福感,不断增强部队的凝聚力、向心力,为巩固国防、保家卫国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