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豪气夺金!泳池刚刚诞生新偶像,徐嘉余来了!

发布时间:2017-07-26 09:37 来源:中国青年报 

  导读2017年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男子100米仰泳决赛刚刚结束,中国选手徐嘉余豪气夺金!泳池诞生新偶像!孙杨稍前再夺200米自由泳冠军,中国泳军进入双子星时代。

  中国泳军新偶像诞生!

  布达佩斯当地时间7月25日晚,中国游泳新星徐嘉余在2017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以52秒44成绩获得自己第一个世锦赛冠军!中国泳坛新偶像就此诞生!中国游泳在世界泳坛的地位与日俱增,恭喜“甲鱼哥”徐嘉余!

  中国游泳队真是盛产“男神”,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此前只知道孙杨、宁泽涛的人,现在必须记住另外一个名字了:徐嘉余。

  早憋着要破世界纪录

  “前段时间训练非常系统,这几天恢复也很好,我全力以赴。”徐嘉余说。

  其实在前一天的半决赛里,徐嘉余就差点儿“吓着”大家:前50米一路领先不稀奇,但徐嘉余的指尖始终压在代表着世界纪录的那条红线上,半决赛就破世界纪录这事儿,也太高调了。

  “所幸”徐嘉余最后20米放缓了节奏,只保证先进决赛,赛后记者问他,决赛里有没有要破世界纪录的想法,徐嘉余毫不掩饰自己的信心,“我今年最好成绩(51秒86,4月青岛全国冠军赛)和世界纪录(51秒85,美国人墨菲在里约奥运会创造)只有0.01秒的差距,我这次世锦赛的目标就是想要突破自己的最好成绩。”

  游泳队两个哥,一个徐嘉余,另一个孙杨

  在游泳队里,徐嘉余以前的绰号是名字后两个字的谐音,“甲鱼”,“甲鱼哪儿能游我这么快”一度成为徐嘉余“抵制”这个绰号的口头禅,但现在他在队里的绰号是“甲鱼哥”。

  既然成了“哥”,徐嘉余也就不计较“甲鱼能游多快了”——中国游泳队一共就两个被尊称为“哥”的,另一个“哥”是“一哥”孙杨,可想而知“哥”在队里所代表的崇高江湖地位,尤其孙杨出道10多年,经过多年磨砺凭借数不过来的冠军在25岁的“高龄”给队里一帮新生代当“哥”是理所当然,但22岁的徐嘉余这个“哥”,没有资历,只有实力。

  五年爬楼,会当凌绝顶

  徐嘉余正式出道也才只有5年,但经过两届奥运会历练,他的成长速度简直“吓人”:

  里约奥运会上,小将徐嘉余为中国游泳队摘得一枚银牌!

  2012年伦敦奥运会,17岁的徐嘉余初出茅庐,200米仰泳预赛小组垫底,就算是见了世面;

  2013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徐嘉余100米仰泳还是折在预赛,但他主项200米仰泳进了决赛,这让他信心大涨;

  2014年仁川亚运会,徐嘉余开始登上领奖台了,男子100米仰泳决赛,徐嘉余力压日本天才萩野公介获得银牌,冠军是卫冕者入江陵介,男子200米仰泳决赛,冠军、亚军和季军还是入江陵介、徐嘉余、萩野公介三人,虽然没有金牌入账,但队里的教练有了心理预期,徐嘉余走到舞台中央只是时间问题了。

  2015年喀山世锦赛,徐嘉余100米仰泳决赛第四,200米仰泳决赛第六,2016年里约奥运会,徐嘉余捅破了窗户纸,他在100米仰泳决赛中获得银牌站上领奖台,这次2017年世锦赛,徐嘉余终于赢来自己第一枚国际大赛金牌。

这不是一枚迟到的金牌,这是一枚“赶早不赶晚”的金牌。

  有业内专家说,如果不被娱乐圈盯上,徐嘉余应该能在100米仰泳项目上称霸两个奥运周期,“成就伟大”。

  那就让我们等着徐嘉余“成就伟大”。

  孙杨赢本届世锦赛第二冠!

  布达佩斯当地时间7月25日17:30分,孙杨在2017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 1分44秒39的成绩斩获自己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二枚金牌,他在自由泳项目上的垄断优势再次得到验证。

  赛后,孙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这个成绩其实超出了自己的预期,因为上午游完800米预赛中午恢复时间太短,没有睡着,教练丹尼斯嘱咐要在‘到边’这个环节做到最好,150米的时候要保证第一个转身,这样后50米会更顺畅。其实后50米大家都没劲了,但是也要接着拼,最后10米是咬着牙完成了,‘到边’没出问题。接下来要尽快恢复,准备800米决赛。”

  本届世锦赛期间,今天的赛程对于孙杨而言最为艰苦,他在5个小时之前的男子800米自由泳预赛中排名第五晋级决赛——北京时间7月27日凌晨01:05,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将向他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三枚金牌发起冲击。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郭剑

  编辑:张小松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