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拳王卫冕战即将打响 36岁邹市明举重若轻:要给妻子惊喜

发布时间:2017-07-26 09:21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

  邹市明

  木村翔

  7月28日,现年36岁的中国职业拳王、奥运会世锦赛大满贯得主邹市明将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迎来自己中国本土的首场拳王卫冕战,而与他对垒的则是WBO亚太区金腰带拥有者,28岁的日本拳王木村翔。这场比赛将是邹市明获得WBO蝇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后的第一场卫冕战,也是中国职业拳击在2017年的一项重大赛事。25日,邹市明与对手木村翔在上海进行了赛前的备战训练。

  我的优势:比对手帅

  木村翔首先亮相进行了半个多小时的训练,随后邹市明也现身进行了十多分钟的训练,并接受媒体采访。从两人的训练可以看出,日本拳手木村翔的重拳特别犀利,而邹市明的步伐则更加富于变化、出拳速度更有优势。

  邹市明已年满36,这个年纪在世界职业拳坛中已经处于退役边缘,对于这个比自己年轻八岁的对手,要想轻松取胜肯定不太现实,体力是最大的障碍。从邹市明的状态可以看出,虽然比木村翔少了一半的训练时间,但他满头大汗,似有些疲累。邹市明并不否认自己体力方面的劣势,但他表示,“年轻有年轻的优势,但年轻也要为年轻买单,我年轻的时候也输过,但这是我的财富,我比对手经历得更多。”

  从他的言语,可以看出他满满的自信。而相比略显紧张的对手,主场作战的邹市明也更为放松。有记者问到与对手比较他的优势,邹市明思考了一下,说“我比他帅啊”,引来现场一片笑声,而面对稍显“跳赞”的对手,邹市明笑称,拳击是一门技术活,不是谁兴奋,谁跳赞就可以取胜,“谁越兴奋就越被揍得厉害”。

  作为自己在中国本土进行的第一场世界拳王卫冕战,邹市明表示已经“习以为常”,他强调,自己拳击生涯的首枚世界级金牌就在四川绵阳获得,而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也顶住了主场压力拿到金牌,所以,“只要心态好,把状态保持好,每个主场都是一样。”

  感谢娇妻从台前转移到幕后

  以往,伴随着邹市明出现,性感美艳,喜欢高调秀恩爱的邹嫂冉莹颖总会引发更多的话题,而此番为了支持邹市明的卫冕战,冉莹颖也低调了许多。

  当邹市明在台上训练时,戴着棒球帽的她默默地在台下注视着老公,邹市明挥手招呼她过去,她连忙躲到柱子后面避开媒体的目光,有摄影师转过镜头对准她拍照,她连忙用手遮住脸,过来拍拍摄影师肩膀,友善地制止。

  早前,邹市明与自己原先的经纪公司解约“单飞”,本次比赛是夫妇俩的邹轩体育成立后承办的首个大型赛事。邹市明也特别提到了自己这位从台前转移到幕后的爱妻冉莹颖,他说,自己在专心备战时,妻子一直带着公司的小伙伴在策划整个活动,每个细节都亲力亲为,希望给自己惊喜。

  邹市明表示,自己很期待28号即将上演的拳王卫冕战,也希望自己能在拳台上“将对手击倒,给妻子一个惊喜”。

  拳击就是娱乐

  邹市明本次卫冕战出场费高达1000万人民币,刷新了中国拳手的出场费纪录,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质疑这笔出场费到底怎么算的,是不是“自己开电影公司请自己当男主角?”但更多的网友则表示,千万出场费的真假其实并不是那么重要,大家关注此事,已经说明了邹市明的号召力。至少,邹市明让更多的人来关注中国拳击运动。

  热衷于体育圈和娱乐圈跨圈活动的邹市明则一言点破,“拳击本来就是娱乐”,光是自娱自乐并没有意思,这次自己想打造的,不光是一个体育赛事,还加入了娱乐的元素,比如现场将会上演“双杰合并”,自己的好友林俊杰,张杰会到现场助阵,而以后还会加入更多的其他元素,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拳击这项活动,了解这项运动。

  封面新闻记者 陈羽啸 上海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高晨】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月31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暨动员大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共获得82个参赛资格,将参加5个大项、12个分项、55个小项的比赛。这是大会现场。
1月31日,国家体育总局与清华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就冰雪项目科技备战、人才培养、场馆利用、队伍共建、教育培训、国际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在签约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宣布前田径运动员张培萌加入国家雪车队。
1月27日,在台北举行的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男子单人滑比赛中,中国选手金博洋以300.95分的总成绩,获得冠军。
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8日进行的男单决赛中,卫冕冠军费德勒经历五盘大战,最终以6:2,6:7(5),6:3,3:6和6:1战胜克罗地亚名将、赛会6号种子西里奇,第六度捧起澳网男单冠军奖杯,收揽第20个大满贯冠军头衔。
1月28日晚,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32轮,深圳新世纪在主场以116比109的比分战胜北京首钢男篮。
1月26日,在CBA2017—2018赛季常规赛第31轮的一场比赛中,目前排名第六的北京首钢队主场迎战排名第二的辽宁本钢队。最终首钢全队有5人得分上双,以96比87取得胜利。
1月24日,在CBA2017—2018赛季第30轮的一场比赛中,因国家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被演出占用,北京农商银行队移至凯迪拉克中心作为主场迎战辽宁本钢队。最终以90比116落败。
1月23日,在CBA2017—2018赛季第30轮的一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主场迎战吉林九台农商银行队,最终以108比92大胜。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