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广东省共青团员先锋岗(队)创建示范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7-07-26 04:5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黄璇 洪秋

    中青在线广州7月2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 通讯员 黄璇 洪秋)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和“一学一做”,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7月25日,“不忘初心紧跟党走 青春建功团员先行”省级共青团员先锋岗(队)创建示范活动在广州供电局举行。

    该活动由团广东省委主办、团广州市委承办、团广州供电局有限公司委员会协办。来自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江门等地的9个具有代表性的团员先锋岗(队)创建集体、“1+100”团员青年代表参与了本次创建示范活动。活动现场,广州市公安局番禺区特警大队创建集体带领全体团员青年重温了入团誓词。广州市荔湾区国家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创建集体作为代表做出争创承诺,并发出“不忘初心紧跟党走 青春建功团员先行”的倡议。

    活动当天,9个创建集体代表利用情景剧、工作场景再现、现场教学互动、演讲汇报等多种形式,形象地向大家展示了各行业系统团员青年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锐意进取、无私奉献、充满青春活力的积极面貌。一段段感人的小故事反映了青年一代不怕吃苦、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通过集体展示,各个单位之间也加深了对于不同行业的理解,为今后跨行业之间的团青工作共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广州供电局变电管理二所创建集体以情景再现形式展现了展示了他们在艰苦的作业环境和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为安全用电保驾护航的青春故事;深圳华大国产高通量桌面测序仪研发团队创建集体通过工作场景还原形式,展现一线研发团队勇于攻坚克难、锐意技术创新、推动产品转型升级的青春故事。广州市公安局番禺区分局特勤大队团员们精神抖擞、斗志昂扬,通过现场风采展示和汇报形式,展现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忠诚信念、担当精神和过硬的警务素质,集体现场还教授大家防身术,以及让观众体验穿防弹衣;荔湾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以演讲形式汇报团员青年担当改革先锋,发挥团青的模范作用,做好税收服务工作;江门鹤山市农村清穿创业金融服务站的团员青年们出色的完成了金融服务并且提供了周到的技术指导,为万众创新提供了坚强的后盾;佛山市天然气高压管网巡线中心创建集体汇报了团员青年们如何用双脚丈量土地,保证了辖区内的天然气管道工况良好,保证了市民的正常用气。珠海市妇幼保健院创建集体现场演习心肺复苏救援场景,展现了团员青年们扎实的专业基础,白衣天使的形象深入人心。广州广电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广电平云广场物业服务中心创建集体现场展示客服人员基本服务礼仪,展示了团员青年敬业爱岗的精神面貌。海珠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团员青年们以情景剧形式展现了志愿者积极投身社会志愿服务工作,让羊城更加美好动人。

    团广东省委副书记张志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明确提出增强团员先进性这一重大课题。明确指出, 团员要有团员意识和光荣感, 追求先进性。团员要在政治标准上向党员看齐, 始终做到不忘初心跟党走。大力加强团员先进性建设, 是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向全面从严治党看齐的战略举措, 是坚持正本清源、深入推进从严治团的必然要求, 是共青团改革攻坚、构建“四维”工作格局的重要基础, 对于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具有决定性作用。

    张志华强调,始终保持团员先进性、创建共青团员先锋岗(队),要做到学习理论走在前,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政治立场坚定,“四个意识”牢固,成为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的表率;要做到立足岗位干在前,岗位是团员青年安身立命、施展才华的平台,也是发扬团员先进性、发挥先锋作用的平台,要敬畏岗位、珍惜岗位,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实践,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所在地区、行业、领域团员青年学习的标杆;要急难险重冲在前,在重大科研攻关和重点建设工程中不畏艰难、勇创一流,在抢险救灾和危急时刻,能够为了国家和人民利益挺身而出,充分彰显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和突击队作用;要纪律规矩守在前,自觉落实从严治团的各项要求,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法律意识,成为遵守纪律、遵守规矩、遵守法律的模范。广大团员青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紧跟党走,立足岗位,建功先行,在学习、工作和社会生活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紧密团结广大青年团员为广东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重要批示奉献青春力量!

    广州供电局有限公司变电管理二所团委书记洪秋以“一度电的旅程”为切入点,将电能的产生、传输、变压与分配过程十分生动地展示出来。同时还介绍了变电管理二所青年突击队在电网突发事故应对、重大工程项目验收等艰巨任务中,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完美地诠释了“万家灯火,南网情深”的南方电网核心价值观。随后,创建集体代表参观了220kV天河变电站、广州供电局调度大厅,了解了广州电网的运行情况。(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