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埃尔多安再次怒怼西方:土耳其向西方弯腰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发布时间:2017-07-25 23:3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婧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婧)据美联社报道,7月25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再次对西方发表激烈言论,称“土耳其顺从地向西方的每一个要求弯腰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埃尔多安是在土耳其外交部长于布鲁塞尔与欧盟两位高级官员会晤后发表这一言论的。欧盟认为,埃尔多安着力于巩固个人权力、打击反对者的做法,正在远离欧盟的价值观。  

    事实上,土耳其近年来与欧盟各国多有龃龉。一直寻求加入欧盟而不得的土耳其,耐心似乎已经耗尽,而欧盟也在价值观等各方面对土耳其多有责难。最近,双方不睦的事件也有不少。比如,本月15日,土耳其纪念政变未遂一周年之际,奥地利、荷兰等国拒绝了土耳其官员入境参加土耳其侨民纪念活动的要求。上周,土耳其以涉恐为名,逮捕了一些人,其中就包括德国公民。早在2月27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法院批准逮捕了拥有德国和土耳其双重国籍的德国《世界报》驻土记者德尼兹·于杰尔,这名记者被控与土政府认定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工人党和“居伦组织”有牵连。 

    埃尔多安说:“西方希望土耳其对他们提出的要求不要提出疑问…… 抱歉,那样的土耳其已经不复存在了。” 

    媒体分析认为,埃尔多安的表态将加剧土与欧盟的紧张关系,可能还会影响到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与欧盟高级官员正在进行的会晤。这次会晤的原定主题主要包括:土耳其加入欧盟、难民、欧盟开放对土耳其公民免签、打击恐怖主义以及能源与贸易关系等议题。(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