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山东省检察长研讨班举行

发布时间:2017-07-25 23:0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邢婷 李明

     中青在线济南7月25日电(通讯员 李明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山东省检察长研讨班今天在济南举办。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鹏飞出席并讲话。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吕盛昌主持并作总结,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振忠主持山东省检察官协会第四届理事会改选。

    吴鹏飞介绍,今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高检院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服务经济保障民生积极主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措施有力,查办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力度不减,检察监督全面加强,司法体制改革稳步推进,“三项建设”持续深化,队伍建设成果丰硕,各项检察工作迈出新步伐,山东省委、最高人民检察院领导先后17次批示肯定。

黄莹/摄

    吴鹏飞指出,司法体制改革已进入集中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要加快完善检察人员分类管理,建立完善科学有效的分类管理机制,构建起三类人员各归其类、各司其职的管理格局。要加快推行检察官办案责任制,构建权责明晰、制约有力、运行高效的检察权运行机制。要加快推动内设机构改革,按照精简、务实、效能原则整合机构、优化职能。要加快推进公益诉讼制度全面落实,运用试点成果,规范办案程序和标准,突出办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充分彰显公益诉讼制度的价值。要加快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推动理念、机制、能力与时俱进,促进办案效率和办案质量“双提升”。

    吴鹏飞要求,要以做好党的十九大安保工作为主线,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一是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公共安全,切实做好检察环节矛盾防范化解管控,全力做好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二是着力服务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全力服务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维护化工产业发展和安全,维护金融安全,推进生态山东美丽山东建设,服务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保障改善民生。三是继续抓好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四是继续加强检察监督,聚焦主责主业,明确监督重点,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五是深入推进信息化建设,主动拥抱新一轮科技革命,大胆探索大数据、人工智能助推司法办案的新路子,创建适应实践需要、符合司法规律、具有山东特色的检察工作信息化建设新模式。六是加快“六型”基层院建设,拓宽建设思路,加大建设力度,丰富建设手段,不断激发全省检察工作发展活力。

黄莹/摄

    吴鹏飞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不动摇,党建、队建一起抓,队伍、业务两手硬,两项成绩一起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抓紧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培训工作和纪律作风建设,坚持不懈推进过硬检察队伍建设,为履行好职责任务提供坚实的思想组织保障。

    研讨班期间,济南、青岛、淄博、烟台、临沂、德州等6个市级检察院作了大会发言。山东省人民检察院领导、厅级检察员,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市院、铁检分院检察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机关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