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频道 >  军事专题

「网络媒体国防行」直击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 揭秘部队救援全过程

周晶 2017-07-25 21:09 来源: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这是一支由陆军第75集团军300多名解放军官兵组成的国家级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自2003年成立以来,这支英勇之师先后参与了包括汶川地震、芦山地震等几乎每一次国内地震灾害的紧急救援,并且在尼泊尔8.1级地震发生后,受令赴当地协助搜救幸存者、转运物资。多年来,他们默默守卫着人民生命线。

  7月24日上午,中国西藏网记者来到第75集团军某驻地,现场直击这支地震救援“国家队”,在模拟7.0级地震场景中的专业演练。△派出先行人员查勘救援环境。

  △出动钻探及切割设备打通坍塌楼板,以便救援人员进入,营救受困群众。

  △大型钻探及切割设备嗡嗡作响,为救援赢得宝贵时间。

  △救援通道打通,救援人员携带设备依次进入现场拯救受困人员。

  △为防止二次坍塌,救援人员会搭起坚固的支架进行安全防护。

  △救援人员将伤员被困伤员安抚好并使用绳索护具,将被困人员成功运送到安全地带。

  △救援人员成功解救被困伤员,并运送到救护车,解救任务完成。

  △2013年参加过四川芦山雅安地震的董德恬今年已是第七年当兵。回忆起参加地震救援的经历,他说,经过四川汶川地震,部队在处理地震救援工作时有了经验,形成了完整的预案。团结一致,分工明确的抢救,为被困者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开辟出新的生命通道。

  △17岁参军,已在部队5年的邓勋,一直以来就担负着地震灾害紧急救援任务。2014年,他参加过云南鲁甸的救援任务。谈及救援任务的艰险,他说,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全新全意为人民服务一直是军人的所思所想。虽然是独生子女,但是,部队是他第二个家,如果组织有需要,他时刻准备着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中国西藏网 图、文/周晶)

  (责编: 刘莉 央卓)

【责任编辑:孙惠贤】
更多>> 军事H5
80年前的那场胜利,激励着驻守在平型关的官兵。这支钢铁劲旅,正在强军路上阔步前行……
中国人民解放军已进驻香港20周年。20年过去了,这支“威武文明之师”现在怎么样了?
警报!恐怖分子闯入郊区某度假村劫持了人质。特战队员,解救人质的任务交给你们了!
更多>> 军事视频

在湘江边,他们开始新的长征

感动!这个沙画让军爸们潸然泪下

更多>> 军事历史
新中国成立后,周总理为了国家富强、民族昌盛和国际交往呕心沥血,贡献了自己的一生。
更多>> 军事专题

同心共筑强军梦

军旗耀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