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闹崩了!不愿做詹姆斯队友欧文要求离队

发布时间:2017-07-25 19:09 来源:大河报 作者:乔文赵文

  欧文(左)与詹姆斯资料图片

  NBA球星勒布朗·詹姆斯所在的骑士队昨天出现了不和谐的声音,球队“三巨头”之一凯里·欧文已经向球队管理层提出被交易的请求,因为他不想再和詹姆斯做队友。据美国名记布莱恩·温霍斯特报道,欧文对詹姆斯的不满由来已久,两人曾多次爆发冲突。

  过去

  欧文、詹姆斯多次为球权争吵?

  7月7日,欧文与骑士队老板丹·吉尔伯特会面,欧文表示他想要被交易出去。直到昨天,这个消息才被媒体知道。据NBA记者史密斯透露,欧文方面对此很不高兴,而且他们相信是詹姆斯干的。美国媒体ESPN则撰文解析了关于凯里·欧文和勒布朗·詹姆斯之间的矛盾。

  上赛季常规赛中后期和季后赛,欧文曾与詹姆斯有过几次争吵,这为他决定“单飞”埋下伏笔。2017年3月28日,骑士队不敌马刺队,欧文13投仅4中,球队让出了东部第一。赛后,欧文与詹姆斯发生了情绪激动的对话。

  欧文和詹姆斯之间的主要分歧是战术打法,詹姆斯需要控球时间,而欧文上赛季的出手次数排在全队之首。简单点说,两人都需要球权。

  上赛季总决赛输给勇士队后,骑士队曾有意安排詹姆斯和欧文会面,澄清一些事情,但这次会面没有发生。此外,骑士队也没有召开赛季总结会。如果有赛季总结会,也许骑士队能提前了解欧文的想法。最终,欧文向球队管理层提出了被交易的请求。

  根源詹皇回归骑士搅乱欧文美梦?

  “当欧文在2014年7月决定和骑士队续约的时候,他期望自己在可预见的未来成为球队的当家球星。”温霍斯特说,“但两周之后,詹姆斯就从迈阿密回来了,局面的突然转变让欧文非常震惊。过去三年,欧文一直在詹姆斯身边扮演二当家的角色,他也数次因此摇摆不定。”

  欧文曾在上赛季NBA总决赛期间这么说:“当你把自己视为一个终将有所成就的伟大球员时,你的球队却迎来了一位像他(詹姆斯)那样已经非常伟大的球员,那么你就必须往后退一步,最艰难的莫过于找到一个平衡点,因为我对自己也拥有充分的自信。自私地说一句,我一直想要展现我真正的实力,每时每刻都在这么想。”

  “据消息人士向我透露,2016年骑士队夺得总冠军之后,欧文就想申请交易离队,但最终他放弃了这个想法。”温霍斯特最后说道。

  在2011年的NBA选秀大会上,骑士队用状元签摘下了欧文。此后欧文共为骑士队出战381场常规赛,场均上场34.2分钟,得到21.6分、3.4个篮板、5.5次助攻及1.3次抢断。

  未来詹姆斯不会放弃交易否决权

  欧文“逼宫”骑士队管理层,这也让骑士队彻底陷入了混乱。多家媒体猜测,骑士队老板丹·吉尔伯特可能因为连年亏损加上欧文的离队要求,起了重建球队的念头,趁着詹姆斯合同还没到期,拿他交易来巨额的重建筹码。

  不过,这样的打算也要落空了。昨日,在接受《Real-GM》采访时,勒布朗·詹姆斯亲口承认,绝不会为任何一支球队放弃交易否决权。

  随后,NBA著名记者Chris-Haynes转发了《Re-alGM》的报道,并表示:“不管出现了什么不同的意见,也不管球队战绩怎样,是否想要提前重建,詹姆斯肯定不会在今年离开球队,就算没有了欧文也一样。”目前全联盟一共只有3名球员拥有交易否决权:詹姆斯、安东尼和诺维茨基。

  上赛季,詹姆斯场均拿下26.4分、8.6个篮板、8.7次助攻及1.2次抢断。如果他明年以自由身离队的话,骑士队将不会得到任何回报。显然,詹姆斯要将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

  不过,骑士队也并不着急,毕竟欧文的现有合同还剩3年,所以骑士队选择耐心等待,等待最佳交易方案。很多球队预计都会发起对欧文的追求。据悉,目前已经有太阳、森林狼、掘金、鹈鹕这几支球队致电骑士队,提供了他们的交易方案。乔文赵文

【责任编辑:杨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