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开启“音乐人计划”

发布时间:2017-07-25 19:0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桂杰 实习生 黄若萌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桂杰 实习生 黄若萌)7月24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在京举办主题为“你的不凡,让世界听见”的支持原创音乐人发布会。会上,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公布了“音乐人计划”细节,旨在集合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全面k歌、酷狗直播、5sing六大平台,从线上线下等多个渠道为原创音乐人做好全产业链服务。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CEO彭迦信在发言中指出,腾讯音乐人计划将打造一个覆盖面最广、内容最全面、最大化解决音乐人及用户需求的原创平台,将通过作品发行、宣传推广、数据管理、演出支持、作品收益、版权管理与权利保护以及教育培训七重服务,全产业链帮助、支持原创音乐人。彭迦信说到:“目前,有60%的音乐人在音乐上获得的月收入不足2000元,有80%的作品没有人收听。很多优秀的原创音乐人如今还默默无闻,而腾讯音乐的责任就是发掘出优秀的原创者并帮他们走得更远。”为了让原创音乐人以及其作品的到切实的尊重与回报,彭迦信在会上还提出了一个振奋人心的计划:三年内,让音乐人获得实际收益五亿元。

    ​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经理罗羿则表示,在这个选择高度自由化的互联网时代,用户会自觉为高质量的作品买单。行业上游与下游的良性结合,将全面提高原创音乐作品的成熟度、可听度。只有当优秀作品源源不断的出现,企业才有提出更多商业模式的可能。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