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马来西亚第三十四届全马华人文化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7-25 15:43 来源:中国网 作者:吴仕鹏

  由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华总)主办、登嘉楼中华大会堂承办的马来西亚第34届全马华人文化节于2017年7月23日在马来西亚登嘉楼州圆满闭幕。全球文化产业集团、北京上院文化艺术中心展出众多独具中华传统文化特色、具有极高历史价值、收藏价值、艺术价值的优秀作品,完美地展现出东方文明文化的艺术之美,为本届华人文化节增添了新的亮点和高度。

  展览期间,马来西亚政府:马华公会总会长、交通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马来西亚文化旅游部长特派代表:马来西亚文化旅游部,拿督拉昔迪哈斯布拉副总秘书长、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领事参赞刘东源、中华大会堂丹斯里方天兴总会长及全马十三个州的华总主要领导等参观了全球文化产业集团、北京上院文化艺术中心的展览作品并给予了高度评价,为集团在国际文化交流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予以高度肯定。

全球文化产业集团及北京上院文化艺术中心董事长郝金玲(左四)陪同马华公会总会长、交通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左三)、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领事参赞刘东源(左二)参观展览并鉴赏《鼻烟壶》及《花丝镶嵌艺术品》。

郝金玲董事长(右四)陪同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右二)、登嘉楼中华大会堂会长陈明山(右一)等领导参观展览并鉴赏中国钧瓷《玉逍遥》唐马。

郝金玲董事长(右一)陪同马来西文化旅游部长特派代表:马来西亚文化旅游部,拿督拉昔迪哈斯布拉副秘书长(右三)参观展览并鉴赏《景泰蓝太和宝鼎》。

  郝金玲董事长作为弘扬和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的使者,她表示:本次组织和安排赴马参加文化节交流的作品,都是极具文化价值、艺术收藏价值、历史价值的国际文化交流礼,如代表解读中阿华几千年文明文化的《文明中华》双语版系列图册、景泰蓝工艺的《太和宝鼎》、国玉景泰蓝宝盒、漆雕刻花首饰盒、花丝镶嵌《一帆风顺》盘、《龙凤呈祥》盘、以及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王锡良监制的《十二金钗彩盘》、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沈美华创作的,展示中国四大发明的《文明之光》紫砂壶十件套、国家级钧瓷大师王现锋精心创作的《玉逍遥》唐马、国家工艺美术大师刘德功特意创作的黑陶《华表》、书卷茶礼《钦品大红袍》、景德镇仿大宋官窑鎏金刻花茶具、非遗传承手工绣《丝绣十二金钗旗袍》、以及集团开发的艺术衍生品一999黄金艺术制品徐悲鸿《奔马图》、999白银艺术制品崔如琢的《荷风盛世》等作品展出,为本次全马华人文化节注入了中华文明文化的精髓和内涵!为推动中马两国文化的进一步交流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为践行“一带一路”主题精神,促进东西方文化交流,集团已与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常态化深入的文化交流,有效地推动了国际之间文化、旅游及商务的发展与合作。郝金玲董事长表示将在马来西亚设立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与中国形成常态化互动,推动两国在文化、经济与商务领域的长期发展与合作。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