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山东中医药大学博士义诊团赴贵州开展服务

发布时间:2017-07-25 15:2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潇君

    中青在线讯(董潇君) 近日,山东中医药大学博士义诊团来到贵州省安顺市紫云县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义诊服务。本次山东中医药大学博士义诊团由2015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山东麦德森集团董事长王勇博士等成员组成,团队成员研究方向涉及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护理等多个领域。博士义诊团为当地居民提供了艾灸、拔罐等高质量的中医特色治疗、平衡针、长圆针、浮针、八卦针等疼痛特色治疗、冬病夏治三伏贴以及相关疾病的专科对症咨询服务。

    截至目前,博士义诊团已服务村民共计2000余人次,开展学术讲座5次,手术指导2次,参加疑难病例讨论1次,有效地缓解了当地居民的病痛,并提高了村民对中医治疗相关疾病的认识,受到村民的一致认可。除此之外,王勇博士的2场励志公益讲座,以其自幼残疾,在贫困的生活环境中自强不息、励志求学、艰苦创业的亲身经历,鼓励了贫困县区的孩子们。在其捐赠的10万元图书中,儿童图书占了相当一部分的比例,希望能够通过对下一代的培养与关注,推进农村教育文化建设 。

    山东中医药大学博士义诊团此次还为紫云县人民捐赠儿童中成药颗粒、中药饮片、蛋白粉、图书、血糖仪等多种物质共计17万余元,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当地医疗资源紧张、对相关疾病认识不足的现状;自2015年以来,博士义诊团服务人数已逾2万人次。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