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轻松筹携手六家基金会启动阳光公益联盟链

发布时间:2017-07-25 15:2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桂杰 马雪宁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桂杰 实习生 马雪宁)“阳光链 爱无极”阳光公益联盟链启动仪式近日在京举行,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等六家基金会,以及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启动了“阳光公益联盟链”。“阳光公益联盟链”是我国首次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公益之中,旨在让社会公益更加公开透明,其中轻松筹作为独家技术支持平台。

    据介绍,由六家基金会和轻松筹共同发起的阳光公益链是国内第一个自主研发的公益联盟链,也是区块链技术在国内的首次落地应用。通过阳光公益联盟链,每一个环节均可信息同步、多方记账,任何机构或个人都无法更改,公众可以清晰的了解资金从捐赠到使用的每一个环节,使得每一笔捐款都像一个“爱心包裹”让大众有迹可循。为每一笔爱心捐赠记录下爱心值,作为捐助人的社会责任感的信用值永久记录。

    数据显示,成立三年的轻松筹注册用户已超1.6亿人次,筹款项目超过200万个,支持次数超过3.7亿,已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的全民健康大保障平台。此次轻松筹通过自主研发的阳光链再一次开创行业先河,将大病救助、公益机构及互助行动的捐赠记录、资金流向等完全透明化,为公益事业及大病救助发展指明了新方向。未来,轻松筹还会将基础技术能力开放给合作伙伴,将更多医护、医疗志愿者、公益组织等加入其中,逐步构建一个更完善、更健康的科技公益生态圈。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