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2017精准电商消费扶贫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7-07-25 15:1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桂杰 黄若萌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桂杰 实习生 黄若萌)日前,本来生活网在五周年庆典之际举办了2017精准电商消费扶贫高端研讨会。研讨会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农村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与本来生活网联合举办,国务院扶贫办、商务部、农业部等部委相关司局领导,全国近20个贫困县领导,意大利、智利、希腊等国驻华大使馆代表均参加会议。

    本次研讨会旨在探讨精准扶贫政策之下,生鲜电商如何依据自身特色与优势,助力扶贫事业并带动贫困地区农业规范化发展。会上,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巡视员曲天军指出,精准扶贫是扶贫开发工作中坚持的重点工作。作为精准扶贫的有效新模式,电商扶贫将电子商务纳入扶贫开发工作体系,以“互联网+农业”的力量创新扶贫方式,促进贫困县农民增收,推进农业区域农产品品牌建设。作为生鲜电商的代表,本来生活网在会议上宣布开通扶贫频道“本来发布“,旨通过消费连接广大城市和广袤农村。

    据悉,“本来发布”扶贫频道除了为农产品提供销售渠道,扶贫会更深入地参与到农产品上行之中。扶贫频道在与每一个贫困县农户或者合作社合作时,都会以本来生活网的“定制”标准来执行种植和采摘,从而大大规范当地的种植情况,提升农产品的品质。同时,扶贫频道还将通过媒体、明星名人等资源整合的营销方式,助推当地农产品品牌打造。通过这些方法能给农民带来切实的、可持续的收入增长。未来,本来生活网“扶贫频道”还会让很多优质的贫困县农产品成功走出当地,为农民带来更高的增收。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