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2017夏季达沃斯论坛上的未来“黑科技”

发布时间:2017-07-25 15:01 来源:央视网 

  在2017夏季达沃斯论坛的现场,一些面向未来脑洞大开的发明和技术也让与会嘉宾交口称赞。下面就跟随记者去现场看看。

  央视记者宋菀: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主题是“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为了对应这一主题,在本届论坛的现场有很多高科技的元素,比如说我现在所在的这个区域就是人工智能体验区,在我身边的这些造型奇特可爱的机器人,就是由我们这次论坛的嘉宾亲手制作的。

  除了制造人生第一款机器人,与会嘉宾还可以在增强实境体验区”试戴增强实境头戴式装置,这款装置融合了AR虚拟增强实境功能,在虚拟环境中,可以建立虚拟的人体模型。

  2017夏季达沃斯论坛与会嘉宾:这种体验是我从来没有想象过的,我曾经觉得不可能实现的事情现在变成现实了,简直太棒了!

  央视记者宋菀:除了人工智能体验,在生物科技展示区,您还可以看到一些奇特的发明,您比如说,我身旁的这个展区展示的就是一种真菌砖墙,真菌砖墙是什么样呢?就是我手上拿起的这种真菌砖块,它是由活性真菌与木屑放在一起生长而成的,这种材质不仅它的重量是非常轻,而且还可以防火防水,那么想象如果有一天,我们的建筑领域是材质来建造我们的家园的话,将会是一场颠覆性的改变。

  随着生物打印技术的发展,创造新器官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在今年夏季达沃斯论坛现场,“绕过器官”这一新发明也吸引了不少嘉宾的目光。该发明是设想将各种动物器官与人体组织结合,以解决常见的健康问题。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高晨】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