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洪荒少女”遭“封印”懵了 傅园慧:我想扇自己两个耳光

发布时间:2017-07-25 11:2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傅园慧在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中状态不佳惨遭淘汰。(视觉中国供图)

  中青在线布达佩斯7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郭剑)“真的没有想到会是这样,这不是我的水平啊。我这段时间的训练非常系统,自己感觉状态也特别好,到布达佩斯之后也没问题,身体、心态都很好,是想在比赛里给大家一个惊喜的,怎么突然一下子变得这么差!”深受国人喜爱的傅园慧当地时间今晚在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女子100米仰泳比赛半决赛中排名第13位无缘决赛,赛后傅园慧虽然还是一贯的心直口快和记者们有说有笑,但这样的成绩其实让她很难原谅自己,“我是58秒的水平啊,今天这个成绩(1分00秒39)我在训练里面可以连着游好几次,我什么时候100米仰泳连决赛都进不去了?我自己都想扇自己两个耳光。”

  其实今天上午的预赛,大家就感觉傅园慧有些“不太对劲”,1分00秒52的成绩让守候在混合采访区的一干中国记者有了不祥预感,生怕她连半决赛的资格都无法获得,最终傅园慧排在预赛第14名,惊险挤进半决赛,她当时就觉得自己今天状态“特别差”,“是因为没睡好么?凌晨才睡着,6点就醒了,好像是吓着了,小心脏一直跳得哔哩乓啷的,起来以后困得不行,懵了。”

傅园慧赛前“自黑”微博似乎已经泄露天机。

  可对于9点半就要参加世锦赛预赛的运动员来说,6点起床并不算过分,所以傅园慧用“迷之状态”来形容自己今天的比赛,“我的特点就是加速,但今天要加速的时候却怎么也提不起劲来,就好像腿被封印了一样,越游越慢了,也可以说从胸椎以下都没有知觉了,想加速加不起来,感觉就像被人砍了一刀,失去双腿了,自己整个被绷住了,有力气也使不出来。”

  以傅园慧的性格,100米仰泳的失利或许不会对她造成太大影响,但她还是要在一天之内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7月26日上午,傅园慧还有女子50米仰泳的预赛,尽管50米仰泳不是奥运项目,但傅园慧真的不想在这届世锦赛中空手而回,让布达佩斯变成她的“滑铁卢”。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