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携手民间工艺,连云港传承“西游文化”

发布时间:2017-07-25 10:3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肖斌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蒋肖斌)10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20名中国玉石雕刻大师和20位地方珠宝玉石行业协会会长,近日齐聚江苏连云港,在由连云港市与中国玉雕艺术委员会举办的“一带一路”与西游文化交流座谈会上,热议西游文化。

    花果山景区作为连云港市的核心景区,是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的成书背景地。期间,连云港市还与中国玉雕艺术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实现资源和信息共享,整合西游、水晶、玉石以及各种传统民间工艺等特色资源,助力传承西游文化。

    近年来,连云港以西游文化为核心,举办全球“画说美猴王”工艺美术作品创新设计大赛、“《西游记》(二)特种邮票发行”、“‘大圣归来’热气球飞越花果山”等文化活动;在旅游纪念品开发中融入西游元素,打造“美猴王”系列产品等更具本地特色的旅游纪念品;成立海峡两岸西游记文化创意交流中心,让西游文化成为连接大陆与台湾的文化纽带。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