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加油站竞相降价 共享单车节省多少汽油

发布时间:2017-07-25 09:15 来源:科技日报 

  据央视新闻报道,自今年5月份以来,国内加油站竞相降价促销,降价广度幅度创近年来之最。不仅民营加油站加大了促销力度,连中石油、中石化等国字号石化企业所属的加油站也放下身段,大规模加入到促销、降价大军中。

  业内资深人士分析认为,共享单车的大规模发展对汽油消费起到抑制作用。卓创资讯成品油高级分析师胡慧春表示:“2017年预计共享单车对汽油的替代量达到140万吨,占汽油消费的1.1%,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这些都对汽油产生了一定的替代,所以说,未来汽油的消费量增速会不断放缓。”

  点评:

  随着共享单车的普及,短途出行的人们开始选择这一交通方式。

  另一方面,由于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各地政策对新能源汽车的扶持不断出台,让新能源汽车也逐渐被消费者所接受。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以及互联网经济、共享经济的影响,深刻地触动了“油老虎”高傲的神经。垄断的市场有变化总是好事,哪怕这种变化是不经意的,很细微的,但是人们所期待的。

来源:科技日报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