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频道 >  滚动新闻

7月24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07-25 09:05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国新办就中国人民解放军建设发展情况举行发布会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4日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人民解放军建设发展有关情况,就贯彻习近平主席政治建军方略、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联合作战指挥、依法治军等方面回答记者提问。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在发布会上说,中国人民解放军已经走过了90年的光辉战斗历程。9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解放军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为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事业,为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人类进步,建立了不朽的历史功勋,成为闻名世界的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

   热血赞——人民军队90年能打胜仗启示录

   盛夏时节,座座军营升腾起练兵备战的阵阵热浪——

   战车驰骋,塞北草原硝烟又起;巨舰犁波,远海大洋鏖战正急;雄鹰振翅,九霄云上雷霆突击;长剑出鞘,大漠深处惊雷乍响……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军官兵紧紧扭住能打仗、打胜仗这个强军之要,真抓实训、真打实备,在一次次近似实战的演训中砥砺奋进。

   回望90年风雨征程,从南昌城头走来、穿过枪林弹雨的人民军队,为了使命一无所惜,为了打赢一无所顾,书写了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光辉历史。

   中国空军选手获国际军体第41届跳伞世界锦标赛5金

   国际军体第41届跳伞世界锦标赛于当地时间20日在德国小镇沃伦多夫落幕。由中国空军跳伞运动大队12名选手组成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代表队,勇夺5金3银7铜,金牌数位居各国代表队之首。

   第41届跳伞世界锦标赛于当地时间11日至20日举行,共有来自42个国家军队的477名选手参赛。中国空军选手参加了5大类比赛中18枚金牌的角逐。

   英雄丨杨根思:誓言铿锵 勇士辉煌化金星

   “杨根思连”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唯一一个以连长名字命名的英雄连队。而老连长杨根思的“三不相信”精神已经成为了这支连队的军魂。

   “67年前,老连长在抗美援朝战斗中抱起炸药包冲向美军,为国捐躯。”王震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天,可以告慰老连长的是,67年来,‘杨根思连’的一代代官兵始终牢记老连长的战斗誓言,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永远保持着冲锋的姿态。”

   西媒揭秘巴西纳粹主义渊源:兴起早于希特勒

   西班牙《公众》日报网站7月10日报道称,他们的座右铭是“上帝,国家和家庭”, 他们不是种族主义者,但自认为是爱国主义者,他们的价值观极端保守,这个极右翼运动鄙视共产党人、无政府主义者、朋克、吸毒者、同性恋和其他少数民族,他们的成员有白人也有黑人,这就是巴西的市郊光头党(Carecas do Subúrbio)。

   航母上的“士兵发明家”

   3本国家专利证书、10余项创新研究成果、4次荣立三等功、全军优秀士官人才奖一等奖……这是海军辽宁舰航空保障部门支持设备区队区队长、二级军士长翟国成在航母上收获的一份成绩单。

   更让这位全舰首个获得国家专利的航母舰员骄傲的是,有一种工具,能以自己的名字命名——“翟国成扳手”。

【责任编辑:何明】
更多>> 军事H5
80年前的那场胜利,激励着驻守在平型关的官兵。这支钢铁劲旅,正在强军路上阔步前行……
中国人民解放军已进驻香港20周年。20年过去了,这支“威武文明之师”现在怎么样了?
警报!恐怖分子闯入郊区某度假村劫持了人质。特战队员,解救人质的任务交给你们了!
更多>> 军事视频

在湘江边,他们开始新的长征

感动!这个沙画让军爸们潸然泪下

更多>> 军事历史
新中国成立后,周总理为了国家富强、民族昌盛和国际交往呕心沥血,贡献了自己的一生。
更多>> 军事专题

同心共筑强军梦

军旗耀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