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执教国奥希望队沈祥福首度亮相

发布时间:2017-07-25 07:01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赧

  本报讯(记者 肖赧)“华信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昨天在上海市金山体育中心开战,来自6个国家的12支球队将展开激情博弈。名宿沈祥福率领的2024奥运希望队在首轮角逐中以4比0大胜上海申鑫队,这也是他接手球队后,取得的首场正式赛事的胜利。据了解,为了给2024年奥运会国奥适龄队提前挖掘培养人才,中国足协特意将适龄精英球员分在两个队内优化内部竞争,而青少年足球也将成为接下来中国足协工作的重中之重。

  本届金山邀请赛,参赛球队年龄组别为U16组(16岁以下)和U12组(12岁以下)。其中U16组参赛球队有8支,分为两个小组,A组球队有:横滨水手、巴林国少、中国2024奥运希望队A队、斯拉威亚,B组球队有:西澳联队、格拉纳达、中国2024奥运希望队B队、上海申鑫。

  值得注意的是,在名宿沈祥福带领下,中国2024奥运希望队将分为A队和B队征战本届赛事,随着2001年之后出生的大批球员到位,本次赛事也将成为2024奥运会精英球员的选拔平台。中国2024奥运希望队组建时间并不长。直到今年3月,有中国足协组织的“2024奥运希望之星”训练营才在云南泸西正式开营。天津权健俱乐部预备队主教练沈祥福,担任训练营专家教练组组长,并出任2001年龄段全国选拔队的主教练。 “2024奥运希望之星”训练营是中国足协根据《中国足球协会2020行动计划》章程,针对目前国内青少年足球发展的现状,着眼2024年奥运会和2026年世界杯而推出的计划。与国内外同年龄段的高水平球队过招,这对初登大赛舞台的中国2024奥运希望队而言,将是一次非常难得的练兵机会。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