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北京神枪手 夺冠有秘诀

盛永鹏李清念飞碟摘金 赢在注重沟通鼓劲

发布时间:2017-07-25 06:5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葛晓倩

  李清念、盛永鹏带伤出战取得金牌。

  昨天,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射击多向混合团体决赛在河南宜阳凤凰岭射击射箭基地飞碟靶场结束。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北京代表团的盛永鹏、李清念以总成绩45中夺得冠军,这是北京代表团在天津全运会竞技体育项目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

  赛况 从头领先到尾

  在昨天上午进行的混合团体预赛中,盛永鹏、李清念担纲的北京队以98中、预赛第一的成绩进入到下午的半决赛。

  半决赛中,北京队战胜了同组的江苏队和广东队,在金牌赛中迎战另外一组半决赛的获胜者解放军队的于小凯、王晓菁。最终,盛永鹏、李清念(45中)战胜了于小凯、王晓菁(39中),为北京代表团赢得了本届全运会的第二枚金牌。

  曾经参加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李清念已经36岁,尽管腰伤在赛前一度影响了她的训练,可她还是坚持着打完比赛,并且取得了只有两枪脱靶的优异成绩。

  已经是第四次参加全运会的盛永鹏也同样不负众望,获得本届全运会男子飞碟多向第四名的他打出了25枪22中的成绩。

  功臣 李清念很感恩

  “拿到飞碟队的第一枚全运金牌,算是完成了一个目标,也是一种释怀。”李清念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我非常感恩,感谢市局、学校和团队给我们的支持。”

  由于年纪的原因,加上一直以来的旧疾和赛前的压力,她在大前天起床的时候发现脖子扭了。后来,经过队医治疗有了很大好转,特别是市体育局科研所的高志青老师对她进行了心理辅导,让她通过冥想减轻压力。最终,她在决赛中和盛永鹏在关键点配合到位,她也因此而感谢了队友的出色发挥,“这也是对我的支持。”

  盛永鹏也在赛后表示,比赛中两个人在每组打完以后都会有一个交流,相互鼓励,都是互相激励的话,不断巩固积极的理念。“个人项目我只拿到第四,没有为北京拿到一块奖牌,非常遗憾。”

  北京晨报记者 葛晓倩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