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贵州上半年查处16名厅官

305人因在扶贫领域严重违纪被问责

发布时间:2017-07-24 21:2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裴江文

    中青在线贵阳7月24日电(刘春媛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裴江文) 贵州省纪委近日发布通报,今年1至6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19381件次,立案9498件,涉及地厅级干部16人,县处级干部154人。

    在民生以及扶贫领域,贵州省纪委通报了26起侵害群众利益的典型问题。今年1至6月,全省民生监督组共立案7348件,党政纪处分5545人,移送司法机关86人。305名党员领导干部,因扶贫领域发生严重违纪问题被严肃问责。

    通报称,今年1至6月,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758起978人,党政纪处分756人。对2016年以后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受到纪律处分的,原则上都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紧盯“四风”变种,全省开展党员干部在工作时间利用手机软件打麻将问题专项整治。

    全省共查处违反政治纪律案件117件126人。截至6月30日,对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交办问题查处不及时、督促整改不到位等行为严肃问责,共问责340人。

    另外,218名纪检监察干部被查处,其中党政纪处分31人,调离纪检监察系统6人。此外,贵州省在“天网行动”中追回外逃人员7人。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