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勇夺5金3银7铜,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空军跳伞运动健儿扬威国际军体赛场

发布时间:2017-07-24 20:2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韩运龙 郭海洋

男子集体定点第一名

男子团体冠军获奖后合影

    中青在线讯(韩运龙 郭海洋) 近日,国际军体第41届跳伞世界锦标赛圆满闭幕,由空军跳伞运动大队12名运动健儿组成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代表队,勇夺5金3银7铜,斩获金牌数位居各国代表队之首,用实际行动为祖国争光、为军旗添彩。

    本届跳伞世界锦标赛于7月11日至7月20日在德国小镇沃伦多夫举行,共有42个国家军队、477名优秀跳伞运动员参赛。空军跳伞运动大队参加了5大类比赛中18枚金牌的角逐。

载誉凯旋的跳伞运动健儿们

    面对新老交替思想不稳定、信心不足等困难问题,此次比赛中,空军跳伞运动大队派出新老运动员组合参赛。特别是男队员中,除了年龄超过43岁、国际国内运动员中为数不多跳伞次数超过1万次、先后夺得过19次世界冠军的男队老队员梁勇,其余全部是平均年龄20多岁的年轻选手。比赛中,面对强手如云、异常激烈的竞争,老队员老骥伏枥、勇于担当,年轻队员沉着应战、顽强拼搏,创造了空军跳伞运动大队参加国际军体跳伞世锦赛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赛场合影

    本届比赛男子集体定点项目中,由李佳林、鲁善茂、张佐磊、梁勇和高天波等5人组成的中国队,凭借着对风向风力的有效把握、对降落伞的娴熟操控、对靶心的精确瞄准,以及稳定的心理素质,顶住传统强队俄罗斯、匈牙利和德国队的压力,一路保持领先。特别是近年来崭露头角的22岁小将高天波,在最后一跳中沉重冷静、不急不躁,以“0.00”的成绩“一锤定音”,一举将这块跳伞世界锦标赛含金量最高的金牌收入囊中。这是高天波在本次比赛中收获的第三枚金牌,在此前的比赛中,他已斩获青年个人全能和青年个人特技两枚金牌。值得一提的是,在青年个人定点和青年个人全能两个项目中,空军跳伞运动大队分别包揽前三名。此外,女运动员刘思维也在个人定点项目中折桂。

男子集体定点跳伞

    国际军事体育比赛是和平时期展示世界各国军队建设成就、训练水平和精神风貌的重要平台,跳伞运动是其中一个重要项目。国际军体跳伞世界锦标赛每年举办一届,空军跳伞运动大队自1958年11月组建以来,作为展示中国空军的“窗口”和“名片”,秉承“为祖国争光、为军旗添彩、为空军增辉”的信念,一直活跃在国际军体赛场,摘金夺银,争得无数荣誉。

    “我们的长远目标是打造世界一流强队,当前的主要任务就是要强化训练提高队伍稳定性,打好2019年军运会。”刚刚回到驻地,教练耿斌、何宇峰和队员们就探讨起了下一步的训练思路。(军事部编辑)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