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喀布尔汽车爆炸案致死38人,塔利班认领

发布时间:2017-07-24 18:1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7月24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事件。图为警察正在清查爆炸现场。

    中青在线北京7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当地时间7月24日上午,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区引爆汽车炸弹,爆炸已造成至少38人死亡,42人受伤。

    据阿富汗Tolo News电视台报道,爆炸发生在离阿富汗副总理默罕默德•穆哈齐克官邸不远处,事发地附近还有多名阿富汗政府高官居住。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对法新社表示,事发时正是当地的上班高峰时段,“安装了炸弹的汽车突然撞上一辆载有阿富汗矿产资源部员工的大巴。”

    据阿富汗独立新闻通讯社Pajhwok报道,爆炸案发生后,阿富汗塔利班组织已宣布对这起爆炸负责。一名塔利班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袭击的目标是载有阿富汗情报机构人员的大巴。

    近来,阿富汗安全局势再度恶化。除不间断在首都喀布尔发起攻击外,塔利班武装还继续在阿富汗中北部攻城掠地,已夺下两个关键地区。

7月24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事件。图为警察正在清查爆炸现场。

    阿富汗古尔省省长纳西尔•卡扎23日向美国之音透露,当天清晨,数千名塔利班武装分子对古尔省的塔伊瓦拉区发起猛攻。虽然遭遇了阿富汗部队的顽强抵抗,但塔利班分子仍最终攻占了塔伊瓦拉区。

    23日晚间,另一伙约为700多名塔利班武装分子袭击了毗邻古尔省的北部法里亚布省科希斯坦边界地区,并很快占据了包括警察局在内的几个关键设施,确立了对罗拉什整个地区的控制。

    法里亚布省政府发言人阿卜杜勒•犹里什23日说,200余名阿富汗保安部队,目前被塔利班武装围困在当地罗拉什地区的一个偏远村子里,等待增援部队。他还透露,塔利班武装目前还在对法里亚布省的其它8个区的政府前哨站发起攻击。

    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24日发布声明称,塔利班已夺取古尔省的塔伊瓦拉区和法里亚布省的罗拉什区,但未透露双方伤亡情况。(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