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美国将禁止本国公民前往朝鲜

发布时间:2017-07-24 17:0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青在线北京7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务院日前发布声明称,由于被逮捕和长期监禁的风险上升,美国政府将禁止美国公民前往朝鲜。预计禁令将于7月27日公布,并在30天内生效。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海瑟·诺尔特在声明中称:“国务卿对所有使用美国护照前往、经过或者在朝鲜境内旅行的美国公民发出地域旅行禁令。”声明透露,这份禁令正式生效之后,美国护照将不再是前往、经过或在朝鲜境内旅行的有效文件,“美国个人将需要获得特别许可的护照才能够前往或在朝鲜境内活动”。

    诺尔特称,这项旅行禁令不会影响那些为了特定的人道主义或其他原因确定需要前往朝鲜的美国公民,“他们可以通过美国国务院申请有特别许可的护照”。

    今年6月19日,曾在朝鲜监狱服刑的美国学生奥托·瓦姆比尔在回到美国后死亡。之后不久,美国国务院评估了美国人前往朝鲜的危险性,并决定发布这一旅行禁令。

    据从事相关业务的旅行社统计,每年有大约800-1000名美国人前往朝鲜旅游,占朝鲜所有外国游客的1%。为美国代管外交利益保护的瑞典驻朝鲜大使馆已将美国国务院的最新旅行禁令通知朝鲜各旅行社,但未告知这一禁令将持续多长时间。

    对于美国政府很快推出的这一旅行禁令,曾任小布什总统国家安全委员会东亚事务负责人、现为乔治城大学美中全球议题项目专家的丹尼斯·韦德宁评论说:“除非朝鲜承诺停止这种(扣押与监禁)行径,否则我们就该保持旅行禁令,并且所有持有美国护照的人都不应当试图前往朝鲜。”

    美国大西洋理事会高级研究员罗伯特·曼宁也表示:“原则上来说,我们应当鼓励公民之间的交流;但是由于平壤的行为,我认为禁令是合理的。”(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