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起,团阜阳市委创新开展“梦想学院”教育扶贫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好评。为总结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近日,团阜阳市委召开了“梦想学院”教育扶贫活动座谈会。团阜阳市委、各团县(市、区)委相关负责同志,“梦想学院”工作具体负责人、活动承接社会组织代表、活动授课教师代表近30人参加座谈会。" /> 团阜阳市委召开“梦想学院”教育扶贫活动总结座谈会-中青在线
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团阜阳市委召开“梦想学院”教育扶贫活动总结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7-24 17:0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海涵 薛沛 王磊

    中青在线讯(王海涵 薛沛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磊)2016年起,团阜阳市委创新开展“梦想学院”教育扶贫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好评。为总结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近日,团阜阳市委召开了“梦想学院”教育扶贫活动座谈会。团阜阳市委、各团县(市、区)委相关负责同志,“梦想学院”工作具体负责人、活动承接社会组织代表、活动授课教师代表近30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团临泉县委和阜阳义工联合会分别代表典型县级团委、活动承接社会组织发言。随后与会人员针对“梦想学院”活动整体情况、经验作法和存在问题等内容进行交流和讨论。座谈会指出,“梦想学院”是共青团助力扶贫攻坚的重要工作设计,对于发挥志愿服务优势,开展教育扶贫、关爱留守儿童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团组织、各活动承接社会机构、受助学校要积极创新活动形式,共同推动全市“梦想学院”活动更好的开展。

    2016年6月底,团阜阳市委正式牵头发起“梦想学院”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活动启动一周年来,团阜阳市委面向社会各种专业机构、志愿组织广泛招募人员,联系专业教育人才定期前往贫困乡村,开展免费的音乐、体育、舞蹈、手工、国学等素质拓展课程,让孩子们享受优质的文化艺术教育资源,并免费为农村教师和支教志愿者开展培训,提高农村艺术教育水平。

    活动共覆盖全市所有8个县(市、区)和开发区,共组织35家机构为59所农村学校提供3546个课时的音乐、舞蹈、美术、国学、书法、围棋、体育等教育,服务236435人次,投入资金354600元。今后,团阜阳市委和全市各级团组织将继续致力于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提高活动影响力,扩大活动覆盖面,促进农村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助力教育均衡发展。(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