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北京:职工创新发明可申请助推金

发布时间:2017-07-24 16:05 来源:新华社 作者:梁天韵

  新华社北京7月24日电(记者 梁天韵)记者日前从北京市总工会获悉,一线职工的职务创新发明专利可申请专项助推金,每项3000元。职工创新工作室的创新项目,最高可申请资助10万元。

  根据新近发布的《北京市总工会2017年职工创新助推计划实施方案》,为鼓励职工立足本职进行岗位创新,将对获得职务发明专利的一线职工进行资金支持。重点关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新材料、高端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及节能环保产业等领域。

  此外,获得助推的发明专利、创新项目还可优先推荐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及北京市发明创新大赛等高级别奖项。

  北京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职工创新发明专利助推范围包括授权公告日在2016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由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的发明专利,且已在企业生产中得到应用。创新项目的助推范围要求项目针对企业生产中的技术难题,由职工创新工作室负责技术攻关,项目已由企业批准于2017年内立项并拨付启动资金,并在立项之日起两年内完成。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