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廊坊乡村旅游“创”出新“苗子”

发布时间:2017-07-24 15:0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范鹏举 齐征

    中青在线讯(范鹏举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齐征)7月22日 ,第二届“中信国安杯”廊坊乡村旅游创客大赛决赛在中信国安第一城举办,20位入围决赛的乡村创业选手现场进行了路演、评审答辩,参赛选手各显其能,表现形式多样,尽可能展示自己项目的优势和特点。

    最终评选出“靳记熏鱼”获得创客大赛金苗奖,“2000亩绿色水稻种植基地”、“盈嘉休闲农庄”获得银苗奖,“宝福农业科技园”、“旅游商品”、“乡村采摘观光游”获得铜苗奖,“璞然富硒农业观光体验园”、“京锐景泰蓝体验中心”、“福山青草堂”、“香居小筑”获得新苗奖。大赛评选出了组织奖,其中,河北省香河县旅游局荣获组织奖一等奖,永清县旅游局、三河市旅游局荣获组织奖二等奖,大城县旅游局、大厂回族自治县旅游局荣获组织奖三等奖,广阳区旅游局、固安县旅游局、安次区旅游局、霸州市旅游局、文安县旅游局荣获优秀组织奖。此外,本届大赛为了发扬创客精神特设鼓励奖,其中,大学生创业项目付冰获“雏鹰奖”,葫芦种植基地刘显珍获“耕牛奖”,A9烫画葫芦蒋欣获“蜜蜂奖”,农场民宿程城获“ 金鸡奖”,文安创客联盟获“金蚂蚁奖”。

    本次大赛由廊坊市人民政府主办,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廊坊市旅游协会承办,中信国安第一城(香河)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协助支持。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推动“百万乡村旅游创客行动”开展,力争把旅游业培育成廊坊市转型升级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满意的现代服务业。

    大赛从2016年11月1日启动,历时9个多月,按照餐饮美食、旅游商品、特色民宿、民俗演艺的分类,通过培训、培育、培养的方式,历经新闻发布会、报名、第一轮培训、初赛、第二轮培训、复赛、第三轮培训、决赛环节层层选拔,最终20名创客进入此次大赛决赛。

    颁奖仪式上,廊坊市旅游委主任邹冠通说,通过举办乡村旅游创客大赛吸引了众多有才之人返乡创业,为廊坊旅游产业发展增添了动力,本届大赛参赛人数、参赛项目均比上届有所提高,特别是参赛人数突破千人,同比上届翻了一倍,这说明创客大赛既符合百姓的创业需求,也符合当前廊坊乡村旅游的发展实际。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本届大赛呈现出六大亮点。一是广泛发动,提质增效。二是政府主导,保障有力。三是注重培训,开拓思维。四是开创“乡村旅游+创客”新模式。五是全域旅游发展提速。六是实施及对接效果好,社会反响热烈。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