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2017年西部计划山东扶贫协作重庆专项志愿者培训暨送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7-07-24 14:5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邢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7月23日下午,2017年西部计划山东扶贫协作重庆专项志愿者培训暨送行仪式在济南举行。

    2017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精神,切实加强新形势下东西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团山东省委按照山东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根据山东省对口办有关要求,结合山东和重庆实际,并报团中央批准,设立西部计划山东扶贫协作重庆专项,向重庆输送100名大学毕业生到结对14个区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送行仪式上,志愿者们集体庄严宣誓,立志牢记责任,不辱使命,全力以赴,在服务西部的大舞台上奉献热情、挥洒激情、展现风采。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志愿者在 2017年山东扶贫协作重庆志愿者服务队队旗上签字留念。最后,对即将踏上奔赴重庆列车的100名志愿者进行了专题培训。

    2017年,山东省共选拔派遣了省内74所高校的761名志愿者赴新疆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西藏自治区、青海省和重庆市等开展志愿服务,实施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等7个专项。

    据了解,自2003年开始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以来,山东省已有6万余名毕业生踊跃报名参加西部计划,共选拔派遣了8760名大学生志愿者到西部地区开展志愿服务。此外,在做好西部计划的同时,积极实施地方项目,向省内17市共派遣山东计划志愿者933人。(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