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巴以局势再吃紧:流血冲突频发 关系全部冻结

发布时间:2017-07-24 13:4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婧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婧)当地时间7月23日,巴勒斯坦总统马哈茂德•阿巴斯再次确认,巴勒斯坦宣布“冻结”与以色列“各级”的关系,以此抗议以色列在阿克萨清真寺所在的耶路撒冷圣殿山(穆斯林称为“尊贵禁地”)入口处设立安保用的金属探测器。此前,阿巴斯在7月21日第一次做出了这番表态。 

    据悉,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军队在约旦河西岸的安全协调也将被“冻结”。分析认为,这将大大加剧以色列在安全方面的紧张局势。

    最新这一轮巴以紧张局势,肇始于7月14日,3名以色列警察在圣殿山附近遭枪击,其中两人身亡。事件发生后,以色列立即采取了新的安全措施,在圣殿山入口处设置了金属探测器。穆斯林群体认为以色列试图扩大对于圣地的控制,并发生了大规模穆斯林群众抗议事件,至少3名巴勒斯坦人在抗议活动中身亡。 

    由此引发的争议进一步激化了巴以民众之间的冲突,造成了一系列流血事件。7月23日,一名20岁的巴勒斯坦人闯入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的一户民居中,刺死3人。而在当日,以色列方面又增加了新的安全措施,在圣殿山入口处加装了摄像机。   

    对于还在发酵的紧张事态,阿拉伯国家联盟决定在周四举行一次紧急会议,讨论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的大范围动乱危机。约旦外交部长阿曼•萨法迪是此次会议的召集人,他在社交网站上表示,约旦正努力让耶路撒冷圣地得到保护和恢复平静,“金属探测器必须被拆除”,“历史现状应受到尊重”。(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