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自民党地方选战再输一城 安倍内阁支持率持续下跌

发布时间:2017-07-24 13:4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建墅

    中青在线东京7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日本记者  张建墅)日本安倍内阁支持率继续“跌跌不休”,不支持率超过支持率越来越多。  

    《每日新闻》22日、23日全国民调结果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为26%,比6月下降10%;不支持率为56%,比6月上升12%。日本经济新闻社和TV东京21日到23日的联合民调结果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为39%,比6月下降10%;不支持率为52%,比6月上升10%。

    《产经新闻》和富士新闻网22日、23日的联合民调结果则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跌至34.7%,不支持率上升至56.1%。

    与此同时,仙台市市长选举结果23日揭晓,自民党推举的候选人落败,民进、日共等在野党联合支持的人选郡和子获胜。 

    这是安倍领导的自民党继东京都议会选举后再次在大型地方城市选举中失败。日媒分析认为,这表明不仅在东京都,日本其他地方也在对安倍内阁吹“逆风”,正好戳中了支持率快速下降的安倍内阁的痛处。同时这也预示,在8月3日改组内阁、调整自民党领导层之前,安倍的“向心力”继续下降似不可避免。 

    时事通信社24日消息称,有自民党内人士表示,仙台市是日本东北地区最大城市,“在这里败北是个大冲击”,可能助推选民抛弃自民党。 

    日媒还分析称,7月30日将有横滨市市长选举,10月22日将有爱媛县的众议院议席补选,如果自民党再败,就可能影响自民党在秋季临时国会提出修宪议案。

    不过,安倍23日在横滨市会晤日本青年会议所领导人青木照护时表示,将于今夏提出自民党的修宪项目。时事通信社当天报道认为,安倍此语展现了他因应今秋临时国会、加速整合自民党内修宪意见的姿态。 

    此外,安倍在24日的国会闭会审查中,全面否认帮助加计学园牟取设立兽医学部项目。他也拒绝罢免稻田朋美防卫相职务。(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