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中国红人产业产值近580亿元

发布时间:2017-07-24 12:1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夺 林洁

    中青在线讯(张夺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林洁)红人,一个诞生于互联网时代的新名词,其概念如今已经超越娱乐化,不仅是当下的传播潮流、个性化时代衍生的经济现象,更是新生代价值观的呈现和主张。7月22日,由新浪广东举办的2017首届新势力红人节红人盛典在广州举行,来自美食、校园、时尚和运动4大垂直领域的数十位网络红人纷纷亮相。    

    据CBNData《中国电商红人大数据报告》,2016年,中国红人产业产值近580亿元,这一数字,远超过2015年中国电影440亿元的票房总和。盛娱星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第二季《中国新歌声》广东校园组委会主席方翔宇认为,当下,红人经济从爆发期进入全面发展期,网红的垂直化、MCN化(内容孵化器)、IP化已经成为网红行业的发展趋势。

    新势力美食红人“暴走姐妹花”,是两个80后女孩,一个叫庞静怡,一个叫张瑾。2013年,两人决定辞去电台主持人的工作,立志用36码的脚来丈量这个世界。本着让更多的人得到旅游帮助的目的,她们在网络上分享旅游经历、穷游攻略,目前已经在微博上积累了超过22万粉丝。

    “我们一年至少有200天在路上。”庞静怡表示,下一步,暴走姐妹花计划将视野从国外拉回到国内,开设一个新的栏目,开发广东省内旅游一些不为人知的地方,“希望粉丝们可以踏着自己的足迹,玩出新的乐趣。”

    紫玉毕业时,没有像其他同学一样找一份“传统”的工作,而是选择在直播平台上做一名才艺女主播。凭借着悠扬的笛声和甜美的嗓音,两年的时间,紫玉已经在平台上积累了近10万的粉丝。

    “我大概月收入3万元左右。”紫玉告诉记者,直播给她带来了远高于同龄人的收入,但也把她变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宅女”。“这两年,我一共就给自己放过不到一周的假。”每天坚持5至10个小时直播,加上策划、练琴、找音乐,紫玉基本上一睁开眼睛就要坐在电脑前。“这也是没办法的,因为一天不直播都会掉粉丝啊!”

    浅亚麻色的头发、条纹衬衫搭配黑色短裤、高帮袜,就读于广东财经大学二年级的时尚美妆博主阳俊旭被评为了2017新势力校园红人。“我每天都会更新不同护肤品的试用体验,并帮助我的粉丝找到最合适的护肤方式。”阳俊旭说,自己每天最主要的工作是买新品、试妆和拍视频,而这些都由他一个人来完成。    

    “当然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学习。”阳俊旭有些内疚地笑了笑,“但是我很喜欢做这个,父母和同学们也比较支持。”

    据悉,此次红人盛典颁出50个新势力红人奖项,并推出“新浪广东红人扶持计划”,利用新浪广东亿级流量,携手各红人经纪机构、传播机构、垂直人群、投资孵化机构、商业和企业品牌,扶持榜单内新锐红人发展。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