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迎“八一”,擒敌格斗快闪首现申城街头

发布时间:2017-07-23 22:2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陆振鑫

    

武警七支队官兵正在擒拿格斗快闪演示

    中青在线上海7月23日电(陆振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7月22日,上海五角场创智天地下沉式广场在人流高峰时段出现了一场酷炫的擒拿格斗“快闪”,引得市民纷纷驻足围观。这是五角场街道携手武警上海总队七支队及社区退伍军人一起以“快闪”的形式庆祝“八一”,助力征兵宣传。

    随着军营起床号的响起,近30名武警七支队战士喊着口号迈着整齐的队列展现眼前,“1,2,3,4……”整队报数后,《士兵小唱》奏起,战士们一边唱着歌曲,一边演示队列动作。

武警七支队官兵正在擒拿格斗快闪演示

    倏然间,一群身着红军装的小女孩被表演深深吸引,七嘴八舌地说着,“好酷啊”“真棒啊”“好神气啊”“解放军叔叔太帅了,长大了我也要当解放军!”说完,一曲《闪闪红星》响起,小朋友们边唱边跳。当《党啊,亲爱的妈妈》和《骏马奔驰保边疆》的音乐声响起,一群退役老军人也纷纷聚集起来,他们深情地演绎着对曾经军旅生涯的怀念和向往。这一过程中,一招一式、拳腿交替、擒拿格斗,战士们充满力量的每一个动作都引来阵阵欢呼,伴着一曲《我是一个兵》将整场快闪推向高潮。表演结束后,官兵们迅速撤离现场,消失在人群中。

    整个“快闪”活动虽然仅持续了15分钟左右,但围观群众显然都受到了深深的感染,有的一边唱一边拿出手机,做起了网络直播。一位路过的大三学生小曹这样说,“这样的活动特别亲切,有军歌,有擒拿格斗,我有些心动了。”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