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烟民注意!杜特尔特推行全菲禁烟令 违者或进牢房

发布时间:2017-07-23 20:08 来源:海外网 

    要到菲律宾旅游的民众注意,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主推的全菲律宾禁烟令,今天(23日)正式上路,违者除了会被罚款之外,情节严重还将面临灾狱之灾。

    据马尼拉时报报道,菲律宾卫生部助理部长泰雅戈(Eric Tayag)23日在DZMM电台广播节目中说,“第26号行政命令已于凌晨零时过后生效,地方政府将开始执行工作。”

    杜特尔特于5月16日签署了第26号行政命令,禁止民众在所有公共场所抽烟。这是他竞选总统时开出的竞选支票之一。

    根据新规,诸如公家机关大楼、学校、医院、餐厅、旅馆、车站、娱乐场所、未成年人士出入地点、公共及私人车辆内,以及所有可能引发火灾的地点,一律禁烟。

    民众只能在各建筑物的指定区域抽烟,这些区域必须是开放空间或通风良好,且必须张贴吸烟不利健康的警语。此外,抽烟区与禁烟区之间必须有缓冲区。

    违反法令的民众,将处500比索至1万比索(约人民币1329元)罚款,情节严重者甚至可能坐牢。但新令并不包括电子香烟。

    泰雅戈说,民众也可以搜证向卫生部检举违法抽烟者。(编译/海外网 孙蒙)

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赵建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