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网络媒体国防行】走进特种兵的“台前”与“幕后”

发布时间:2017-07-23 19:35 来源:人民论坛网 

  第八十集团军某特战旅是一只有着光荣传统和历史荣誉的英雄部队,在战争年代曾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对越自卫反击战,战功彪炳。和平年代,该旅依然立功无数。在公众面前,第八十集团军某特战旅的干部官兵是一条条铁血真汉子。在平常生活中,他们也有自己柔情的一面。人民论坛网小编跟随“同心共筑强军梦网络媒体国防行”活动采访团,深入陆军第八十集团军某特战旅,走进他们的“台前幕后”。

  台前:训练刻苦 荣誉厚重

  打仗是军人的天职,训练是能打仗、打胜仗的基础。第八十集团军某特战旅官兵以“时刻想打仗、一切为打仗、敢于打硬仗、保证打胜仗”的信念刻苦训练,以“战时攻如锥、守如钉,平时拉得出、顶得上”为目标严格要求自己,通过新老搭配带动、任务磨砺推动、奖励机制促动等方法,铸就官兵特有的锐气、霸气、虎气和豪气。

  第八十集团军某特战旅通过严训实练锤炼钢铁意志,坚持环境越恶劣越练、情况越复杂越练、课目越危险越练,让官兵身处野岭、高空、深水等困境绝地,在置身危险环境中摔打磨砺过硬作风,在挑战心理极限中锻造特殊意志品质,组织“猎人集训”,用高难度、高强度、高险度的训练,培育官兵敢于亮到的胆魄、敢于献身的血性。

01

  第八十集团军某特战旅官兵在进行跑酷训练

02

  第八十集团军某特战旅官兵在进行格斗训练

  梅花香自苦寒来。刻苦的训练为第八十集团军某特战旅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奠定了基础,也让该旅收获了诸多荣誉。旅组建以来,先后荣立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各一次,28人次荣立一等功,62人次荣立二等功,涌现出“两个行家里手”武仲良、“三栖能手”张秀光等一大批先进典型。

  幕后:科学保障人情味浓

  “现在我们十分注重文明带兵、科学带兵、依法带兵”,第八十集团军某特战旅政治委员武仲良告诉记者。在科技时代、信息时代,第八十集团军某特战旅为了保证官兵的训练质量、身体状况、心理状况等,在幕后做了大量的工作。

  在基础体能训练中,第八十集团军某特战旅注重遵循科学规律,吸收运动专家的意见,制定相关的训练规范。要求人人都要课前做准备活动操、课后做放松操,根据受训者的能力分层次训练。去年,该旅兴建了军事训练健康保护中心,为官兵提供理疗康复、身心放松、心理评估、诊断监测等服务,通过合理的放松、科学的措施,大大降低了训练伤的发生率。

  第八十集团军某特战旅还响应习主席“健康中国”的号召,以“解决不了油水、洗澡水的问题,就没资格让官兵流汗水、流血水”的理念为指引,在伙食、澡堂、军装、临时来队家属住房、物资采购等方面增强服务质效,通过官兵“心尖”上的满足实现“刀尖”上的打赢。

03

  第八十集团军某特战旅官兵在军事训练健康保护中心进行理疗

  特种兵训练虽然艰苦,但战士官兵之间也充满人情味,战士之间相互关心,氛围十分融洽。伞降是特种兵训练中最危险的科目之一。该旅特战四连会向每一名参与跳伞任务新兵的家长写一封信。在这《致家长的一封信》中,连队历数这名新兵在过去一年中完成的任务、取得的成绩,并表明将他培养成一名合格特种兵的决心。这一举措不但让新兵心中萌生出内心的自豪,也让家长对孩子感到骄傲,家长普遍认为在军营里,孩子变强大了。

  通过走进特种兵的台前幕后,大家是不是觉得这群“最可爱的人”更可爱了呢?相信在像第八十集团军某特战旅这样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的保卫下,国家的利益和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能够得到充分的保障。

  (人民论坛网 孙易恒)

来源:人民论坛网

【责任编辑:刘盼盼】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