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男子10米台“双保险”憾负——中国跳水遭遇“盛世危机”?

发布时间:2017-07-23 10:2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中国跳水新星、里约奥运冠军陈艾森在本届世锦赛男子10米台表现出色但仍屈居亚军。视觉中国供图

    中青在线布达佩斯7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郭剑)当地时间7月22日,2017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跳水比赛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里约奥运冠军陈艾森和队友杨健在男子10米台决赛中组成的“双保险”没有留住金牌,英国名将戴利“虎口拔牙”以高出陈艾森5.7分的优势获得自己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一枚金牌,赛后陈艾森表示,对于银牌的结果略有遗憾,但“我已经发挥出了最好的水平”,“对比赛的过程并不遗憾。” 

    “最后两跳我已经完全发挥了,而且分数也可以(109C、5255B分别得到105.45分和106.20分,而这两个动作满分分别为111分和108分——记者注),所以心理上我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此前与队友杨昊搭档赢得男双10米台冠军的陈艾森说,“戴利今天全套动作都跳出了非常高的水平,所以今天这场比赛真的非常精彩,我也没什么太大遗憾,找到不足的地方回去以后还要继续练。” 

    至此,中国跳水队完成了在本届布达佩斯世锦赛上的所有比赛。在成绩单上,中国跳水队拿到13枚金牌中的8枚,这与领队周继红在赛前提出的“争取10枚金牌”的目标有所差距,虽然中国跳水基础雄厚、人才辈出,偶有失手值得理解,但对于竞技层面的金牌指标而言,中国跳水队与自身需求相比,成绩有所滑坡——201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中国跳水队赢得了全部10枚金牌中除去男子双人10米台的9枚金牌,2015年喀山世锦赛,在新增个人全能、混合3米板和混合10米台3枚金牌的情况下,中国跳水队获得10枚金牌,未能夺金的是女子1米板(何姿、施廷懋)、混合全能(陈若琳/谢思埸)和女子10米跳台(任茜、司雅杰)三个项目。而本届世锦赛,女子1米板(陈艺文)、男子双人3米板(曹缘/谢思埸)、混合全能团体(邱波/陈艺文)、女子10米台(任茜、司雅杰)、男子10米台(陈艾森、杨健)总共5个项目没有拿到具备夺金实力的金牌,尽管存在队伍“新老交替”等客观原因,但被国外选手紧紧追赶并准备“各个击破”的中国跳水队确实应该冷静反思寻找应对方法。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