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切尔西来华捞金,小将却发视频公然辱华……中国球迷怒了!

发布时间:2017-07-23 09:4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官微

  7月22日晚,在北京鸟巢体育场,到访中国的英超传统豪门阿森纳和切尔西上演了一场伦敦德比……但在比赛之前,切尔西的巴西籍小将肯尼迪在个人社交账号上的一段视频和文字却在中国球迷网络论坛上炸了锅,引发了中国球迷众怒。赛前,切尔西小将发辱华视频

  赛前,本该准备阿森纳和切尔西鸟巢德比的切尔西巴西籍小将肯尼迪,在个人社交账号上传了一段疑似侮辱中国人的视频,并且配上“Porra China”的字样,引起了广大中国切尔西球迷的不满。在葡语中,Porra是非常低劣的不雅词。

  除了这一段10秒钟的视频外,肯尼迪还在他的Ins Story上拍摄了一位靠着门闭目养神的安保,并配文:“Acorda China”(醒醒,中国!),也配上了三个表情。

  就在当天下午,被网友猛烈炮轰的肯尼迪删掉了所发的视频,并且打出一段文字试图平息中国球迷的愤怒。肯尼迪在社交网站上这样写道:“朋友们,我想说句抱歉,我用Porra这个词只是一种表达方式,并不是种族主义……抱抱”。另外,他还把自己的社交网站头像换成了一片纯黑色。

  北京时间7月23日,切尔西新星肯尼迪在社交网络上再一次向中国球迷道歉,直言无意冒犯,请求原谅,并称自己非常热爱中国。

  球迷愤慨:鸟巢8万人嘘他

  尽管巴西小将随后删除了视频并公开道歉,但他的行为仍然没有得到广大球迷的谅解,响彻全场的嘘声就是中国球迷对他的回应。

  肯尼迪在2015年从弗鲁米嫩塞转投切尔西,并迅速获得上场机会,即可出席边锋也可以胜任边后卫,当赛季上场14场联赛打入1球,作为一名19岁的小将无可厚非。紧接着肯尼迪租借加盟沃特福德,但因为伤病问题不到半赛季就被退货。回到蓝军的他也彻底沦为边缘人物,只在联赛出场过一次。

  切尔西俱乐部致歉

  22日晚间,切尔西足球俱乐部也发布了官方声明,以下为声明全文:

  网友:对肯尼迪无比愤慨,这样的道歉我们不接受

  在肯尼迪的社交网络留言中,很多球迷也通过激烈言辞回应。绝大部分蓝军球迷都不护短,对肯尼迪的言行无比愤慨。

  中国网友也在切尔西足球俱乐部的致歉声明下留言,表示:这样敷衍的道歉我们不接受!

  对此,人民网评论说,这样的球员,中国不欢迎;这样的球队,中国也不欢迎。众所周知,有“蓝军”“蓝狮”之称的切尔西足球俱乐部,在英超是支劲旅,在中国拥有无数拥趸,甚至不少球迷堪称“死忠”。但让人遗憾的是,肯尼迪却大放厥词,羞辱中国,制造一起广大球迷无法容忍的辱华事件,孰可忍孰不可忍?在国内外的社交媒体,可看到无数网友强烈抗议并谴责。尽管肯尼迪和切尔西已分别致歉,但追问不能沉没。

  应该说,今日中国越来越强大,也越来越自信,能够容忍善意的指点,但决不容忍这种伤害中国的病态言行。奉送那些搞事者,请管住自己的嘴巴。辱人者必自辱,不懂得尊重别人,就不可能赢得尊重。

  肯尼迪的道歉依然在为自己辩解,切尔西的表态更像是在打圆场。好客的中国人不欢迎这样的客人。这样的切尔西,今后可以缓行!

  综合:切尔西足球俱乐部官方微博、环球时报(ID:hqsbwx)、腾讯体育、懂英超(ID:oneEPL)、人民网、新浪微博等。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姜继葆】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