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第五届亚太世界地质公园大会将在贵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7-07-23 09:3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春媛 白皓

    中青在线讯(刘春媛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白皓)第五届亚太世界地质公园大会将于今年9月19日至23日在贵州省织金洞地质公园召开。目前,已有日本、韩国、澳大利亚、越南等16个国家成员和组织注册参会。

    本届大会将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促进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围绕“加强当地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科普知识的公众教育”、“提高世界地质公园的知名度”等内容,共同分享地质公园建设和管理的各项经验,介绍各公园开展的新活动与共同项目,确定未来地质遗迹保护、自然与文化遗迹价值提高、环境教育、地质旅游与地方经济发展的共同战略。

    目前,全球世界地质公园共127个,覆盖35个国家和地区。亚太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是亚洲和太平洋地区世界地质公园的区域性网络组织,现有50个成员,分布在中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越南等6个国家。织金洞地质公园在2004年获批成为贵州省第一批国家地质公园,2015年正式入选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

    届时,贵州省织金县与织金洞管理局还将举办“中国贵州·织金国际溶洞文化旅游节”,开展丰富多彩的地方民族文化风情演艺展示和非物质文化民俗表演等系列旅游活动。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