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公交上擒获扎人嫌犯 见义勇为乘客被表彰

发布时间:2017-07-23 03: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匡小颖

  7月17日上午,在通州区一辆582路公交车上,一名男子持水果刀将一名女子扎伤。两名男乘客及公交车驾驶员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将行凶男子控制住。日前,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及通州分局会同公交集团对见义勇为的驾驶员和乘客进行表彰,并给予现金奖励。受伤女子目前已转入普通病房治疗。而嫌疑人刘某已被通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7月17日8时许,在通州梨园翠屏南里附近一辆582路公交车上,一男子持水果刀将一名女子扎伤。危急时刻,乘客杨先生、赵先生和公交车驾驶员张先生挺身而出,同行凶男子英勇搏斗,及时将其控制,紧急疏散车上乘客并报警,保护了群众的生命安全。

  据杨先生介绍,当时坐在驾驶室位置后面的第二个座位,车开到现代音乐学院站时,一名女子大声说有人摸了她,并拿起手机向一男子拍照。之后过了一站,突然听到女子的叫喊声,发现刚才那名男子正持刀扎一名女子,杨先生便冲了上去,从后面将其抱住并紧紧抓住其持刀的手腕,防止嫌疑人继续伤害女子。

  与此同时,公交车驾驶员立即将车辆停靠在路边,疏散车内乘客报警,并与赵先生等乘客一道,配合杨先生将嫌疑人牢牢控制住。期间,杨先生和嫌疑人均倒在车厢内,杨先生顺势压住其身体并将刀夺了下来。民警到达现场后将嫌疑人抓获,受伤女子被送至附近医院进行救治。

  为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倡导见义勇为风尚、增强社会正义感和责任感,7月19日,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通州分局会同公交集团在582路公交总站召开表彰奖励会。对在582路公交车上奋不顾身勇救被扎伤女子、抓获嫌疑人的驾驶员和乘客进行表彰,并给予现金奖励。

  受伤女子目前已转入普通病房治疗。而嫌疑人刘某已被通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文/本报记者 匡小颖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